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竹多少钱一斤 山竹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山竹是否熟悉?现在山竹在市场上已经很普遍了,只不过这种水果的价格比普通水果相对要贵一些,至于这山竹多少钱一斤呢?它的价格为什么这么贵?或许了解一下山竹的功效与作用就会明白了。

    山竹水果为什么这么贵
    山竹水果为什么这么贵

    山竹的学名也叫莽吉柿,原产马鲁古,亚洲和非洲热带地区也有广泛栽培,中国台湾、福建、广东和云南也有引种或试种。山竹是著名的热带水果,可生食或制果脯,神奇的是,山竹的外果皮中的红色素还可用来制染料。山竹分为油竹果、花竹果和沙竹果,那么山竹多少钱一斤呢?

    市场上更为常见的是花竹果山竹,它的成熟期是每年的5月-10月这段时间,而8月-10月这段时间是产量最高的时候,山竹的价格一般是10元-20元左右一斤,泰国进口山竹便宜一点的要20元一斤,而进口的优质山竹大概要170元左右,可见这山竹价格确实很贵。

    虽说价格昂贵,但山竹的功效与作用也确实不少,山竹的无机盐方面钾的含量最高,超过100毫克。果肉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及镁、钙、磷、钾等矿物元素,对营养不良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另外,山竹还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功效,体弱、病后的人更适合食用山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