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月1日起车险改革调整 购买车险优惠福利将减少

    买车就得要购买车险,有车一族的人都知道这是必然的事情,所以在新车落地的那天起,就意味着将要在爱车上投下不少费用,然而每年购买车险就是其中一个了。近日有报道称,从8月1日起车险改革调整,下面我们看看车险做了哪些调整?

    商业车险要涨价
    商业车险要涨价

    重磅消息,有车一族的朋友需要注意啦!银保监会发通知,从8月1日起车险改革调整,大家以后购买车险优惠福利将减少,要是这几天车险将要到期的朋友就赶快去续期吧!车险改革调整后,私家车的商业车险就要涨价了。

    给车子投保,交完保费,保险销售员会返还若干现金,有的还送油卡、车辆保养等礼品或服务,折算下来,实际交的保费比应缴保费便宜一大截。这样的福利,“老司机”们都不陌生。不过,银保监日前下发的一份文件很可能会结束这段美好的回忆。通知首次明确要求,各财产保险公司在报送商业车险费率方案时,应报送手续费的取值范围和使用规则。

    此前四大产险巨头上报了一份方案,手续费率上限拟统一为旧车不超过20%,新车不超过25%,远远低于现在的水平。这就意味着,今后投保商业车险时,你将拿不到以往那么多的返现或者赠礼了。换句话说,实际支付的保费将会增加。

    记者获得的一份签发于2018年7月3日的《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商业车险费率监管有关要求的通知》显示,除试点的广西、陕西、青海外的所有地区,各财产保险公司在报送商业车险费率方案时,不得以任何形式开展不正当竞争;要报送新车业务费率折扣系数的平均使用情况;应报送手续费的取值范围和使用规则;原有商业车险产品最迟可销售至9月30日。

    根据通知,手续费为财产保险公司向保险中介机构和个人代理人(营销员)支付的所有费用,包括手续费、服务费、推广费、薪酬、绩效、奖金、佣金等,其中新车业务手续费的取值范围和使用规则应单独列示。这是银保监首次明确要求财保险公司报送商业车险手续费率。

    这则通知被认为是对6月下旬四大保险巨头联合提议统一车险手续费上限一事的回应。在6月底上报的《行业实施车险手续费上限报合一的方案(汇报稿)》中,人保、平安、太保、国寿财险等四家保险巨头联合提议,车险行业参照广西、陕西和青海三个自主定价系数放开地区的模式,主动向银保监会报送其他各地区商业车险手续费上限,旧车为20%、新车为25%,中小公司允许最多上浮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