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娃娃鱼多少钱一斤 娃娃鱼营养价值及功效

    娃娃鱼这名字听起来就很可爱,现在也有很多渔民人工养殖娃娃鱼,但对娃娃鱼不大了解的人想必不会知道它的价格和营养价值等方面的情况,那么市场上的娃娃鱼多少钱一斤啊?娃娃鱼营养价值及功效又都有哪些?

    娃娃鱼价格多少钱
    娃娃鱼价格多少钱

    娃娃鱼的俗称叫大鲵,是体形最大的两栖动物,全长可达1米那么长,体重最重的也能达到100斤,娃娃鱼身型较肥壮扁平,钝圆,口大,眼不发达,没有眼睑。娃娃鱼生性凶猛,肉食性,主要产于长江、黄河及珠江中上游支流的山涧溪流中。

    市场价格来看,娃娃鱼多少钱一斤?据说,有些人认为这娃娃鱼得卖1000-2000元左右,甚至有人都不敢吃娃娃鱼,因为他们认为娃娃鱼是国家保护动物,不能吃。其实不然,人工驯养繁殖的娃娃鱼,每条鱼配备一个电子标识,持证养殖,商超等水产市场都可以售卖,属合法经营,至于娃娃鱼多少钱一斤?按批发价格计算,娃娃鱼一斤是85元。

    娃娃鱼的功效有哪些
    娃娃鱼的功效有哪些

    说实话,娃娃鱼价格确实挺贵的,这娃娃鱼营养价值及功效也不可小觑,娃娃鱼被誉为“水中人参”,是一种营养价值极其高的动物,不仅肉质细嫩、味道鲜美,且含有优质的蛋白质、丰富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重要的是,娃娃鱼的营养价值远远高于鲍鱼、燕窝、鱼翅和甲鱼,营养可谓是相当高了。

    再来说说娃娃鱼的功效,娃娃鱼有补气养血、益智、滋补、强壮的功效,主治神经衰弱、贫血、痢疾、疟疾等,产后身体虚弱、肾虚阴亏、肺痨咯血的人可以食用。现代医学认为,娃娃鱼可益智延缓衰老提高造血和免疫功能,能有效防止心脑血管系统疾病,恶性贫血和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