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娃娃鱼价格多少钱一斤 娃娃鱼买卖违法吗

    对于娃娃鱼,相信很多人小时候都会养殖过了,幼儿娃娃鱼一直养下去会变大,这的确是真的。但是近年来,娃娃鱼在海鲜市场以及饭店都会出现了,售价极贵,但是如今娃娃鱼价格多少钱一斤呢?

    娃娃鱼为什么这么贵
    娃娃鱼为什么这么贵

    娃娃鱼是国家二级保护两栖野生动物,是农业产业化和特色农业重点开发及野生动物基因保护品种。所以娃娃鱼是受法律保护的,市面上的娃娃鱼都是人工养殖的。野生娃娃由于其营养价值极高,所以还是有不法分子偷捕,并在黑市贩卖,价格更高达2000元,可谓是天价。

    根据消息得知,娃娃鱼是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也可以称之为养生的食物,所以备受市民关注,深受吃货青睐。如今娃娃鱼价格多少钱一斤?这个不好回答,毕竟每一个地区价格是不一样的,但是你知道现在娃娃鱼买卖违法吗?

    如今,市场上除了野生娃娃鱼,还有一种人工养殖的娃娃鱼,对于野生娃娃鱼抓捕或是买卖都是违法的,而人工养殖的娃娃鱼买卖不违法,但是娃娃鱼人们多认为是有灵性的动物,所以一般买来也是放生,当下吃的人还是比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