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冰淇淋国外禁售 黑冰淇淋禁售背后隐藏着极大猫腻

    民以食为天,其实不少人对于吃方面都没有太大的在意,只知道好吃就可以了,你吃过黑冰淇淋吗?其实你在吃黑冰淇淋的时候有没有怀疑过存在着问题呢?前段时间,黑冰淇淋国外禁售了,真相原因曝光了,令人震惊!

    黑冰淇淋国内还在销售吗
    黑冰淇淋国内还在销售吗

    当大家还在迷恋黑冰淇淋的时候,却怎么也不想到黑冰淇淋国外禁售了,国外市民没有一个人敢吃。黑冰淇淋被禁售原因是不是很想知道呢?据悉,此种冰淇淋添加的相关成分可能导致食用者便秘,并影响药物效果。

    7月6日,美国纽约市健康与心理卫生局(DOHMH)宣布,禁止在食品和饮料中添加活性炭,并在食品行业展开召回。活性炭是由骨炭、椰子壳、锯末和煤制成的黑色粉末,可使食物变黑,并广泛用于冰淇淋、咖啡、比萨,以及鸡尾酒。几十年来,活性炭在医院中被用于需要排毒的患者,尤其是吸毒过量或药物中毒者。活性炭是一种吸附剂,可以从肠胃中吸出毒素,也可以吸收药物,其中就包括避孕药。

    纽约市的健康条例一直规定不可在食品中添加活性炭,而卫生官员也一直敦促餐厅和咖啡馆禁止使用活性炭。但随着越来越多的网红在社交媒体上晒出各式黑色食品,添加活性炭的食品成为新的潮流。这也增加了人们对食品安全的担忧。

    2017年10月,纽约市民发布了一份请愿书,称活性炭可使避孕药以及其他处方药的药效降低,并呼吁纽约市停止使用活性炭,两周内,请愿获得两万人支持。纽约市禁止活性炭用于食品后,曼哈顿的一家“网红”冰淇淋店丢弃了价值3000美元的活性炭,卫生官员还从一家咖啡馆没收了大量活性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