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例一体走私红油 上半年查扣走私成品油价值数千万元

    近年来,海关查获的走私物品不计其数,绝大部分与洋垃圾、动物制品、电子产品等等有关,走私成品油?实则上也多达上百件,近日全国首例一体走私红油案被破,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查扣走私成品油价值数千万元。

    海关查获走私成品油
    海关查获走私成品油

    7月26日,广州海关通报称,全国首例一体走私红油案告破。6月5日,广州海关隶属顺德缉私分局在佛山顺德某水域查获了一艘走私“红油”船。这一艘走私船集运输、脱色、过驳等功能为一体,固被称为一体化走私红油案。

    据了解得知,这也是全国首例一体走私红油的案件,走私船原为内河小型货船,船长约30米,载重量约100吨,不过经改装后,在船头甲板位置安装了两个加压设备,并将单一的货舱改为3个舱体。舱体装有过滤设备,3个舱体中最大的舱体为“红油”脱色反应密封箱,船尾舱体为储存已脱色“红油”的密封箱。

    一体化走私红油案
    一体化走私红油案

    “红油”进入中间舱体后,船头甲板和船头舱体的加压、过滤设备启动,对“红油”进行脱色和过滤等工序最终形成与普通成品油类似的油品。办案海关介绍,这些红油在脱色过程中的污染物若是排放、倾倒入河流或置放于岸边,对沿线水资源、沿河居民卫生安全构成影响和危害。

    目前全国首例一体走私红油案已被破获,但有数据显示,广州海关在今年上半年时间里,一共查获108宗水上走私成品油的案件,2018年上半年查扣走私成品油价值数千万元,走私成品油4338.66吨,案值高达252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