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救命药进医保 18种抗癌靶向药纳入武汉医保

    救命药一直都是老百姓最重要的话题之一,近年来,不少患者因为经常吃抗癌药,导致家破人亡,所有的积蓄全花光买药了。但是今年以来,好消息传出来了,如今救命药进医保了,将会减轻患者医药费问题。

    救命药如何报销
    救命药如何报销

    救命药进医保,不得不说,作为患者的,我们都最希望能够看到的就是救命药降价并且进入医保,因为这也代表着以后用药将会更加便宜了。据悉,现在有18种抗癌靶向药纳入武汉医保了,我们来了解一下!

    汉口大药房黄石路店,是武汉市癌症重症医保定点药房。23日10时,长江日报记者在药店看到,不少患者和家属拿着处方来此买进口抗癌药,如格列卫、赫赛汀、安维汀等。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部分肿瘤靶向药物纳入医保报销目录后,武汉各大医院的临床用量都有了明显增长。

    武汉市中心医院肿瘤科副任卢宏达说,进口抗癌药价格的高低,直接决定了使用的患者人群多寡。例如,一种治疗肺癌、结肠癌的进口抗癌药贝伐单抗进入医保后,在该科使用量涨了近10倍。“新政的实施让更多的肿瘤患者获得更好的治疗。”

    曲妥珠单抗、贝伐珠单抗、尼妥珠单抗、利妥昔单抗、厄洛替尼、索拉非尼、拉帕替尼、阿帕替尼、重组人血管内皮抑制素、西达本胺、阿比特龙、氟维司群、依维莫司、来那度胺、伊马替尼、达沙替尼、吉非替尼、埃克替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