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中介拿钱跑路了怎么办 告诉你三点追回房租钱

    租房子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现在不少的房东都将房子承包给中介了,让中介自己去定价格出租,但是现在也存在着一些违规的中介,黑心中介等等。但是我们租房都是需要经过中介的,如果房屋中介拿钱跑路了怎么办呢?我们该如何去追回钱呢?

    找房屋中介要注意什么
    找房屋中介要注意什么

    房屋中介拿钱跑路了怎么办?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甚至牵涉到诈骗问题,如果确定中介确实是这样的问题,那么中介就会被判刑了。但是房屋中介拿钱跑路了怎么办?我们怎么去维权?那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1、“中介合同”也就是民法理论上通称的“居间合同”,根据《合同法》第四百二十四条的规定:居间合同是居间人向委托人报告订立合同的机会或者提供订立合同的媒介服务,委托人支付报酬的合同。

    2、“中介合同”的特征为:第一,中介向委托人报告订立合同的机会或者提供订立合同的媒介服务,委托人是否与第三人订立合同,与中介无关,中介不是委托人与第三人之间的合同的当事人。第二,中介对委托人与第三人之间的合同没有介入权。

    3、可以走法律程序也就是诉讼。作为原告的你,应依法提供被告准确的送达地址,否则人民法院经查证后仍不能确定被告送达地址的,会以被告不明确为由裁定驳回你的起诉。不过,如果仅仅是被告下落不明,是可以公告送达的。另外,“中介公司”如果是分公司,现在分公司跑了,依法你应该向总公司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