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房私人物品被扔 平台管家回应称系配置人员下错单?

    正常情况来说,在租房合同还处于有效期内,出租者是无权擅自进屋处理租房者的东西的。可对于李女士来说,自己就碰上租房私人物品被扔的糟心事情了。这样说,相信很多人都是想不出为何的,为什么租房私人物品被扔呢?难道李女士没付房租?

    女子租房东西遭清空
    女子租房东西遭清空

    据了解,租房私人物品被扔并非因为李女士未付房租,而是因为“自如”平台的配置人员下错了单!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在前几天,李女士回家时就被眼前的一幕吓坏了,因为自己刚搬进的“自如”房间突然被“洗劫一空”了,所有私人物品均不翼而飞,连铺好的床单和枕头都不见了。

    租客行李被保洁人员扔掉
    租客行李被保洁人员扔掉

    面对这场景,李女士想到,前一晚自己曾向自如管家要求请保洁人员清扫合租房的公共区域,便拨通了自如管家陈先生的电话,询问自己物品的去向。然而,陈先生却对此一无所知。在等待了四十分钟后,李女士得到管家回复,对方称她租房私人物品被扔是因为自如的配置人员下错了单子,将李女士的房间按照“退租保洁”进行了清理,房间内的大部分私人物品被当作垃圾扔掉了。

    据李女士提供的单据,共计134件物品遗失,其中包括衣物、药品、鞋包、护肤品等,共计价值6.8万余元。李女士表示,自己刚刚留学归来,大部分个人物品均在国外购买,但最令她心痛的是,自己通过苦读而来的学历证明也被当做垃圾扔掉了,而要重新补齐,则需大费周折。

    此外,由于患有抑郁症,李女士需每天服用抗抑郁药物,而未来三个月的药物也在被扔物品的行列中,这也给她造成了很大困扰。对于此事,管家称,李女士的贵重物品被保洁人员放在了她的小行李箱里,“他们把箱子带回去家了,现在帮你从家里带回来”。

    然而,李女士却有所质疑,即自己的房间明明充满生活痕迹,为何保洁人员要将其“一扫而空”?对此,有相关记者就此事跟进了解,据主管李女士租住地片区的自如经理侯先生表示,保洁人员于7月23日6时到达公寓展开清理,由于配置人员将原本需要做“退租保洁”的2号房错下单为李女士所居住的1号房,于是保洁人员便按照流程清空了房间。

    据侯经理介绍,保洁人员为一对五十来岁的夫妇,来自黑龙江省,为自如合作的第三方保洁公司提供。二人在进入李女士房间后,发现了李女士的钱包,并向自如工作人员发送了钱包的照片,表示房间内有贵重物品。然而,保洁人员并未向自如工作人员提及房间内的其他物品。

    随后,保洁人员在将笔记本电脑、相机等贵重物品放入李女士的小行李箱,并将发现的钱包留在房间后离开。而李女士的其他私人物品,全部被塞入其房间内的大号旅行箱,并于7月23日上午10时左右扔到了楼下的垃圾箱旁。

    7月24日,李女士再度和侯经理沟通时,对方称保洁人员并非像自如管家所说将小箱子“带回了家”,而是放在了自家电动车上,打算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再放回自如办公室。李女士表示,不接受自如方面前后矛盾的说法。目前,双方正在协商中。自如方面已向李女士索要了丢失物品的明细,并将进一步协商赔偿事宜。

    对于消费者而言,在租房的过程中遇到这样的事情,真是令人感到气愤又无奈,但错不在租客自己身上,那么相关平台就需要站出来维护好用户的权益了。这也提醒大家在租房时,记得收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这样或许可以减少有可能出现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