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救命药进医保 患者一年的药费可少花7.25万元

    过去有很多的救命药都贵到买不起,患者为购买这种救命药不仅四处奔波求药,而求来的药又因价格太贵而无法承担,但自从多种救命药进医保后,患者终于能用上救命药了,某种救命药,让患者一年的药费可少花7.25万元。

    现如今,进口救命药关税也没有了,而某些救命药也得以进入医保,据悉,去年9月30日,18种治癌药进入湖北省大病医保,而这些抗癌药物新政的首批受益者中,便有一位59岁的患者,她在一年时间内,被查出三种癌症,治疗花费了22万元。

    天价救命药被纳入医保
    天价救命药被纳入医保

    9岁的王菊香(化名)在去年1月前往武汉市第一医院检查,查出左乳有直径约3厘米结节,结果深入检查后,又发现右肺有阴影,结肠肠壁增厚,最终确诊王菊香患有原发性乳腺癌、原发性肺癌和原发性结肠癌。这三种癌症犹如晴天霹雳向这个家庭袭来,她说,“没想到我也没能逃出家庭癌症的魔咒”。

    因为王菊香的父母相继患癌离世,大哥有肺癌,二哥是晚期胰腺癌,至今仍在治疗。自确认三种癌症后,王菊香住院治疗,一年时间里,放化疗就花费了22万元。其中,用于治疗乳腺癌的靶向治疗药物赫赛汀,一支就要2.2万元。药企赠药用6支送8支,1年下来需要14支,总价在13.2万元。

    救命药赫赛汀年药费降幅55%
    救命药赫赛汀年药费降幅55%

    但是自从赫赛汀这一救命药进医保后,王菊香1年仅需自费5.95万元左右。照这样算下来,救命药进医保后,一年的药费从13.2万元降至5.95万元,这也就是说,这位患者一年的药费可少花7.25万元,降幅达到了55%,终于,患者用上了天价的救命药。

    目前为止,已纳入湖北省大病医保的18种救命药分别有曲妥珠单抗(赫赛汀)、贝伐珠单抗、尼妥珠单抗、利妥昔单抗、厄洛替尼、索拉非尼、拉帕替尼、阿帕替尼、重组人血管内皮抑制素、西达本胺、阿比特龙、氟维司群、依维莫司、来那度胺、伊马替尼、达沙替尼、吉非替尼、埃克替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