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柠檬水怎么做味道更好 青柠檬和黄柠檬买哪种适合泡水

    现在很多人一天下来对着手机、电脑的时间是非常长的,因而为了缓解疲劳,聪明的人会为自己泡上一杯柠檬水,不仅解渴,还可以去除疲惫,令人感到精神振奋。不过,喝得多了,有时候口感方面就没有觉得那么诱人了。所以你知道柠檬水怎么做会更好喝吗?要是不知道,可以适当加点料。

    柠檬泡水做法简单
    柠檬泡水做法简单

    单是说柠檬水怎么做的话,想必基本上大家都知道,那就是拿一个新鲜的柠檬切出几片,然后倒入适量清水浸泡一会便可饮入口中了,这种做法最为简易。不过,当你对柠檬水怎么做了若指掌并对此感到味同嚼蜡时,那么可以换一种做法。

    柠檬切片后倒入适量水
    柠檬切片后倒入适量水

    比如将切成片的柠檬泡水后,再加入几勺蜂蜜,然后再放入冰箱冷藏一小会,最后拿出来喝又会是另一种滋味了,尤其是现在正值酷暑,炎热天气下,喝一杯自己自制做冰爽蜂蜜柠檬水,那种享受,可谓美好。同样的,柠檬除了可以泡水外,还可以以类似做法做出冰冻柠檬茶,说不定最后做出来的成品堪比饮品店买的呢?

    柠檬这种东西在生活并不罕见,因此不少人或多或少都是懂得柠檬水怎么做的,只不过做出来的味道各有所异。当然,未尝试过的朋友可以根据上面的介绍去为自己制作一杯,生活经验积累得多了,配合一定的知识,想不知道柠檬水怎么做都难。

    真正令人感到有些难以解决的问题应该是泡水时是买青柠檬好还是买黄柠檬好了,这两种颜色不同的柠檬是不同品种,虽然都可以吃,但青柠檬多用于烹调方面的调味,直接食用得多的是黄柠檬,而且有说法称黄柠檬的维C含量更高,因而大家平常都用其泡水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