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猫狗咬了一定要打针吗 狂犬疫苗一针多少钱

    时下不少人都会或多或少的养着宠物,像养几只猫猫狗狗就是比较常见的了。在饲养这些可爱动物的过程中,有时候难免会被咬伤。一般来说,我们都知道被猫狗咬伤了,就要去打狂犬疫苗的,那么狂犬疫苗一针多少钱呢?像这样的问题,有的人应该是想过的。

    被狗咬了最好去打疫苗
    被狗咬了最好去打疫苗

    据了解,狂犬疫苗一针多少钱要分人用狂犬疫苗还是犬用的疫苗,如果是人用的话,又分为国产疫苗和进口疫苗,进口疫苗要比国产疫苗贵一些,一般国产疫苗一个疗程大约要200-300元,而进口疫苗一个疗程大约要400-500元甚至更高。

    进口疫苗一般比较贵
    进口疫苗一般比较贵

    不过,各地的防疫站对狂犬疫苗一针多少钱的规定也不尽相同。要是要打的为犬用疫苗,据介绍,国产半年期的单狂犬疫苗大概20元,进口一年期的则60元左右。如果要给狗再打其他的疫苗,如有2联、5联、7联等,国产的一般都是几十元的价格,有半年的防疫期,还有一种进口的,150元一年期,就全包了。

    需要说的一点是,不管狂犬疫苗一针多少钱,有需要的人还是一定要去打的。像猫狗都是天生狂犬病毒的携带者。当然,携带者不代表就一定会发作,只有在狂犬病毒发作状态下的猫和狗咬了人,人才会比较危险,但是正常状态下,为了保险起见,被猫狗咬了最好还是去注射狂犬疫苗,以免出现意外。

    而要打疫苗的话,记得要去正规的防疫站,像这方面的选择就不可依据价格去做决定了,因为这会要是贪一时便宜,则有可能抱憾一生了。还有,打针期间忌辛辣食品,不能喝酒,休息好,如果是被狗咬伤,打疫苗的时间在24小时以内是最好的。但说来说去,最省事、省钱的做法就是别被猫狗咬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