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丽江古城将限流 丽江古城收维护费是真的吗

    云南丽江古城是当地的旅游名胜景区,自然深受广大民众的青睐,到此处游玩也属正常,只是最近这丽江古城将限流的消息倒是引起人们的关注,至于限流的原因,若不是自然灾害,那便与游客有关,但听说丽江古城收维护费是真的吗?

    云南丽江古城要限流了
    云南丽江古城要限流了

    丽江古城地处云贵高原,古城里的街道都是依山傍水修建的,主要以红色角砾岩铺就,有四方街、木府、五凤楼等景点。丽江是第二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是中国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之一。

    丽江古城将限流一事在网上引来关注,有网友在@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上看到,不仅只有丽江古城被限流,就连泸沽湖也包括其中。博文称,继丽江玉龙雪山每天游客量限制在1万人后,云南丽江市市长透露,丽江古城、泸沽湖也将实行流量监控,不再片面追求游客多少。

    丽江古城维修费
    丽江古城维修费

    有数据显示,2017年度,前往丽江旅游的游客数已突破4000万人次,也就是说,去丽江旅游的游客平均每天都有10万人以上,这游客流量确实庞大,而且这10万游客绝大多数会去丽江古城游玩,丽江古城将限流只是时间问题了。近年来,丽江古城维护费一直是游客们讨论的话题之一,不知丽江古城收维护费是真的吗?

    根据资料显示,丽江古城维护费确实存在,不过也被视为门票处理,丽江古城门票80元/人,也相当于丽江古城维修费80元,而古城维费检查时间是每天早上8:30-晚上19:00,丽江古城全天开放,建议游玩1-3天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