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丽江古城将限流 泸沽湖等热门景点都在其中游客需注意

    当下正是暑期,很多学生群体都集中在此时出游,旅游市场一片热闹。不过,在大家计划出游的时候,需要对目的地有所了解,比如每年去云南丽江古城游玩的人都十分之多,而在近期,有消息称丽江古城将限流了。如果你刚好就是准备去那里,那么对此消息就得好好了解一番了。

    丽江古城等景点将进行流量控制
    丽江古城等景点将进行流量控制

    据报道称,7月20日,丽江市长郑艺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有指出丽江古城将限流的事情,其表示为了减轻生态压力,给游客更佳的“体验感”,丽江计划对丽江古城、泸沽湖等热门景点进行流量控制。不过,具体丽江古城将限流的限流数字正由专家测算之中。

    热门景点游客过多将限流
    热门景点游客过多将限流

    据了解,暑期是丽江的旅游高峰期,每天到丽江古城的游客数量在15万以上,一天的最高峰值能达到8万,而8万是已是丽江古城同一时间段能承载的最大游客量。有数据显示,丽江市2017年游客数已突破4000万人次。对此,郑艺表示,不再片面追求游客数量来体现旅游成绩。将从过去单纯的旅游观光为主,向休闲、度假、康养方面转型。

    其实此前,丽江已对玉龙雪山进行限流,每天限售一万张票。对于雪山来说,游客过多,一方面对急救救援能力提出很高要求,同时也对冰川保护不利。可见,过量的游客会对生态环境造成的负担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接下来丽江古城将限流的措施保是可以改善这种情况的。

    此外,为方便游客去丽江,丽江也正在改善交通环境。郑艺透露,正在改扩建三义机场,争取用3年时间增开7条国际和地区航线,增开70条以上国内城市航线。虽然等丽江古城等景点限流了,可能会对游客们造成一定的不方便,但为了生态可持续,相信大家也是予以支持的。那么,接下来准备出游的游客就可多留意其官方消息,这样可以更好的制定出游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