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东西使用购物卡结算能打折吗 超市购物卡丢了怎么办

    在人们的日常消费中,购物卡是一种常见代替现金用于买单的方式,拿着这样一张实卡,那么就难免会出现丢失的情况了。对于这种可能,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万一哪天自己的超市购物卡丢了怎么办呢?尤其是卡里的钱还剩不少时,这个问题就显得相当有提问意义了。

    有些购物卡丢失后无法挂失
    有些购物卡丢失后无法挂失

    据资料介绍,购物卡一种集餐饮、购物、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消费卡,属于代金券的一种,也就是说不是专门的打折卡,买单时只是相当于刷卡消费,该付的钱并不会因为使用的是这张购物卡而变少。这种卡有100元、200元、300元、500元、1000元面值的。

    购物卡应好好保管
    购物卡应好好保管

    一般一些大型商场、超市都有自己做的购物卡并向消费者销售,有的也叫VIP会员卡、贵宾卡、积分卡。还有的就是一些企业会拿来送客户或当作员工福利发放。所以大家都是有可能拥有购物卡的,那么超市购物卡丢了怎么办?据了解,由于这类购物卡是一种不记名、不作任何登记的消费卡,因此关于其丢失后的纠纷及争议一直不断。

    很多人都曾遇到过丢了购物卡后无法挂失补办的情况,因此里面有多少钱,丢了就相当于没了。有的超市也会在购物卡上标明“不挂失”等字样。不过也有超市是支持挂失及补办的,只要用户可以提供相关的证明。所以,针对大家好奇的“超市购物卡丢了怎么办”问题,只能说,如果是大家亲自购买的话,那么在买之前,可就得问清楚丢失了是否支持补办。

    要是是企业或是别人赠送的,那么也就只能是好好保管了,因为企业买的多数是集中购买,更没有得登记对应信息的,这种情况下丢了,你说还能怎么办呢?而且保管好了,也就无须忧虑超市购物卡丢了怎么办了。当然,不管怎样,购物卡丢了,还是可以去超市再咨询下的,说不定不同超市会给出不同的补救方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