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市购物卡过期怎么办 还有余额的过期购物卡能买单吗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总会挑个空闲时间去超市逛一逛,买一买日常必需用品的。为了方便,很多人都会在所去的超市办理一张购物卡,这样买单时轻轻一刷,就省去了掏纸币、数金额的步骤,可谓是省心省力。但有时候人一忙起来,连超市都没去逛了,购物卡放着放着就有可能过期了,这时你可知道超市购物卡过期怎么办吗?

    逛超市使用购物卡很方便
    逛超市使用购物卡很方便

    面对这个问题,相信有的人还真是想不出万一真的遇到超市购物卡过期怎么办的了,因为平时这种小事很容易被忽略,因此也只有等到事情来了,大家才会有所注意。不过,在这里可以告诉诸位,正常情况下,碰到这种问题的应对措施是什么?那就是:找超市服务人员。

    过期的超市购物卡可申请延期
    过期的超市购物卡可申请延期

    通常,超市的购物卡期限还是不短的,比如1至3年,还有的是5年等,万一真的不小心把卡放到过期了,那么找到超市负责处理这方面问题的部门或人员后,就可以申请补办或是延期了,这样一来,购物卡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如果没有找相关人员处理,可能即便购物卡里还有余额,也买不了单,像有的人甚至遇到余额被直接作废的情况。

    当然,为了避免大家碰上不知道超市购物卡过期怎么办的情况,通常也建议在办理购物卡时,顺便咨询清楚这类问题,看看对应超市对过期购物卡这方面的处理方法,这样到时即便自己的购物卡真的过期了,心里也有个底,不必因为不清楚超市购物卡过期怎么办而感到慌张。

    还有另一种建议大家也可以听取一下,即如果不是经常逛超市,那么就没太大必要办理面额大的购物卡,或是充值过多的资金到购物卡里去了,这也是一种降低风险的举措。总之,关于购物卡的使用,大家了解下,做到心中有谱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