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记录逾期怎么消除 选择信用卡消费切记这条原则

    在现在人们的消费模式中,选择信用卡分期购物的人不在少数。而在使用信用卡这件事上,一种常见情况就很容易被人碰上,那就是逾期还款后导致信用记录变差了。为此,很多人都曾想过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信用记录逾期怎么消除”?要知道,逾期还款对个人信用记录是会产生不利影响的,这种不利己的事情,大家自然是不想看到了。

    信用记录逾期会产生不利影响
    信用记录逾期会产生不利影响

    真要说信用记录逾期怎么消除的话,其实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的。比如首先可以尝试找银行客服帮忙删除逾期的记录,一般来说,银行通常是一个月把客户信用卡、贷款还款等记录向人行征信上传一次,所以在银行还没有把信用卡逾期记录上传到人行之前,还是有机会删除的。

    使用信用卡要适度消费
    使用信用卡要适度消费

    像有的人不是故意逾期的,而是有可能因为忘记或者其他原因逾期了两三天才还款,那么可以立即联系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服,详细说明逾期还款的情况,保证以后按时还款,银行通常会通情达理,帮助删除逾期记录。不过,前提是之前信用良好,逾期时间不长。如果之前已经有了不少逾期记录,那就别再有这方面的奢望了。

    要是逾期时间较长,且银行已经把逾期记录上传到人行征信系统了,这下信用记录逾期怎么消除呢?那仍然可以和银行好好沟通。拿出诚恳的态度和银行需要的证明材料,让银行相信自己不是故意逾期的,银行便能开出“非恶意逾期证明”。这样贷款时,如果银行以征信不好拒绝,那拿出“非恶意逾期证明”便能获得贷款通行证,这就和实际消除了逾期记录没太大区别。

    当然,以上这两种方法只是让大家了解下要是自己信用记录逾期怎么消除罢了,因为逾期产生的多是不好的影响,因此大家在选择用信用卡时,最好是秉从一条原则,即适度、合理消费,结合自己的收入情况和还款能力,不要过度超前消费,避免无力还款的情况。要知道,信用卡逾期还款,不仅要承担利息和违约金,还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影响房贷、车贷,麻烦多,令人不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