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看病要先交停车费 医院被物价部门要求进行整改

    平时去医院看个病都需要排长队去挂号,实际上,就连医院的停车位也是一位难求,必须“快准狠”!但有家医院却因为这事上了新闻,患者看病要先交停车费,记者将问题反映院方后,医院被物价部门要求进行整改。

    要交停车费才能进医院
    要交停车费才能进医院

    近期有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称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丹水池街岱山医院的所有患者看病要先交停车费,市民李先生反映称,“开车进医院看病,却首先要交停车费。”李先生说,他从来都没有遇到过先收停车费才让进医院看病的。为证实此事,记者前往江岸区丹水池街岱山医院探访。

    记者在昨日上午来到该医院,见医院入口处的伸缩门上有“进院停车收费”的醒目提示,而门内的保安陈师傅则负责管理车辆的进出,随后记者观察了10多分钟,发现一些进医院的司机交了4元钱,而有些没交的,陈师傅则会用本子记下车牌号。最后记者从一位市民那得知,看病要先交停车费,不交的先记下车牌号,等出了医院再交钱。

    医院停车场要收费
    医院停车场要收费

    一位司机刘先生认为,“虽然实惠,但是进场就收费的方式不妥,不符合半小时内免费的政府规定。”针对看病要先交停车费一事,保安陈师傅解释说这是为了避免车辆拥堵。记者看到停车场的收费公示牌上,写着:早上7点到晚上7点,1小时内(含1小时)每次2.5元,超过1小时每次4元;晚上7点至早上7点,每次5元;30分钟以内驶离免费。

    后来记者向院方转达了市民的意见,看病要先交停车费的行为致使医院被物价部门要求进行整改,院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陈师傅并没有多收费,都是按公布的标准在执行。他只是为了图方便,进场就找司机收费,这样的工作方式不当。”随后,院方要求陈师傅采用发放停车卡的方式进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