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房要注意哪些问题 租房押金不退怎么办

    租房子应该对于大多数的打工者来说都不陌生,因为城市生活中居住的地方是很重要的,每天其实都有大量的人在找房子,不过对于要租的房子还是要有要求的,所以租房要注意哪些问题要知道,我们一起了解了解。

    租房问题有哪些
    租房问题有哪些

    现在选择租房的租客越来越多,应该怎么来选择优质的房客?应该做些什么来让自己出租出去的房子有保证?其实每一个社会新人基本都面临过各种各样的租房问题,对于需要租房的人来说,在签订租房合同前做好准备工作,后期入住和租期到了退房会有方便很多,那租房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怎么租房子

    首先对于单身的年轻女性来说,在租房前重要的还是要考虑安全问题,不要去偏远的地方,跟认识的朋友合租,不要把自己陷入危险之中。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选址,选择合理的户型,但是也要考虑经济基础,如果无力承担,可以选择交通便利,稍微远一点的地方。还有租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查看房东的房产证身份证等,以防不法分子欺骗我们的钱财,防止被二手房东欺骗,不要租二手房东的房子。

    租房押金多少
    租房押金多少

    另外选好房子,入住前要检查房间设施是否完好也是要注意的,付款的时候一般都要缴纳押金。这个能少交就少交,防止房东找各种借口不退还。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还是在入住的时候换一把锁,以防万一,询问房东前期的水电气费是否结清,并将各种仪表拍照记录,表上的数字写道合同上等等。

    不过,我们常面临的问题就是退房的时候押金的问题了,那租房押金不退怎么办呢?事实上,你要是遇上这种出租人的,租房不退押金的,那么这种情况可以报警,租客与房东因退不退押金而产生纠纷属于民事纠纷,是可以报警处理的。报警后,警察一般会调解,最终还是需要双方达成合意才能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