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媒称大陆代购爆买洋中药 日本多款药品被疯狂扫货

    随着市场的发展,在新时代下出现了一大批的代购者,这些代购者帮有需要的买家到各国去购买对应的产品,涵盖的产品范围广,常见的就是代购奢侈品、美妆护肤品、母婴用品等。然而,近期有台湾媒体报道称大陆代购爆买洋中药了,这种转变在不少人看来还是挺新鲜的。

    洋中药为大陆中药加工而成
    洋中药为大陆中药加工而成

    据7月14日报道,有台媒称,大陆代购业者的服务项目已从奢侈品及美妆、电器,扩及国外制造的汉方成药,包括韩国的牛黄清心液、日本的救心丸等,而在大陆代购爆买洋中药的情况下,日本药业也因此而受惠。

    国外洋中药在市场上热卖
    国外洋中药在市场上热卖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11日报道,日本小林制药公司指出,在去年,就有多款产品被陆客疯狂扫货,使得二三季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5、6倍,且其他生产“汉方制剂”的企业也因此利润大涨。据资料显示,“洋中药”在大陆中医药市场市占率极高,在大陆之外的全球中药市场中,日本占80%。

    大陆中医药专家赵朝廷表示,陆客在国外抢购的“汉方制剂”,大多是从大陆进口符合该药厂标准的中药材,加工、生产的中成药,加上外文标示,就变成陆客热爱的“洋中药”。对于大陆代购爆买洋中药的现象,专家与业者认为,大陆应建立完善的中药质量标准体系。

    制定相关法律法规,严惩使用违禁农药等违规行为,并提供具体政策鼓励制药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增强专利意识,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实际上,日本药品在国内消费者眼中向来就有不低的评价。不过,此次台媒关于大陆代购爆买洋中药的报道也依旧令人感到耳目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