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价茶叶市场水多深 每斤卖上万甚至几十万元

    对于喜欢喝茶的人来说,各种茶叶应该都有所了解,而且不同的茶叶在市场上的价格是不相同的,有些茶叶每斤卖上万甚至几十万元,但是你知道这天价茶叶市场水多深吗?这些茶叶这么贵是不是真的值得?

    茶叶市场价格

    近几年来,武夷山的岩茶,风头很足,简单的一盒茶叶,动辄就是所谓大师手工制作,著名坑口的原料,每斤上万元、十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当然对于这么昂贵的价格还是有消费者怀疑的,于是有记者走进了武夷山茶区进行了调查。

    茶叶每斤过万元
    茶叶每斤过万元

    在福建省福州市五四路,不到一个平方公里范围内聚集了十几家茶叶经销店和品牌连锁店。经销的茶叶以福建产的岩茶为主,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武夷岩茶。今年五月,记者在这些茶叶经销店看到,几万元甚至十万元一斤的茶叶比比皆是,最高端的茶叶卖到10万元一斤。其中一种名为“牛肉”的顶级岩茶现在越来越抢手了。

    在最近朋友圈刷爆的一张顶级武夷岩茶价目表中每一款茶叶都堪称天价,其中:九龙窠母树大红袍每斤520万元,远香每斤48万元,瑞泉圣匠每斤38.8万元,无极每斤37.5万元,天驿古茗每斤30万元,鹤顶红每斤19.8万元。

    花520万元买一斤九龙窠母树大红袍,可以在武夷山市区买10套八九十平米的大房子。在采购目录中,排名第六位的鹤顶红每斤19.8万元,记者找到了这款茶叶的一家经销店。茶商却回复说:“这款茶不太好拿,要预定。现货没货。”

    天价茶叶销售
    天价茶叶销售

    根据这些茶商的说法,这些少则几万元、多则几十万元一斤的天价茶叶,不仅有人买,而且还轻易买不到。其中一家茶商表示,他们上个月卖了五份十万元一斤的茶叶。目前茶叶市场上,最红火的武夷岩茶,是一种名为牛栏坑肉桂的岩茶,价格是标注最贵的。

    市场上的商家,也都以售卖牛栏坑肉桂岩茶为荣。一位武夷山市拥有几款岩茶顶级品牌的知名制茶大师说:其实这个东西,是一个噱头,卖几十万元的茶和其它茶差别在所谓的手工制作。

    很多茶商透露,当地一些所谓大师茶,用的原料和大家差不多,不过是制作过程中,有的是大师在制茶过程中负责监制,有的纯粹只是大师签了一个名,茶叶的价格就立即翻上几倍甚至十倍以上。在武夷山市数千家茶叶经销店中,经营大师茶和品牌茶的并不多,更多的是销售自创品牌的正岩茶、半岩茶或者洲茶,它们都是根据茶的生长位置来确定的。

    所以说这天价茶叶市场水多深?大师签名价格就可以翻10倍,所谓制茶大师,最终导致了茶叶市场上的种种乱象。天价岩茶的出现,归其根本,还是一个利字,为了挣取更多的钱。还是要提醒消费者不要轻易相信这天价的茶叶,当心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