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牛究竟是保健品还是饮料 红牛喝多了会怎么样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人们常常要承受一定的压力,因此难免会在某刻感到困乏,特别是较长时间都处于高压环境下的朋友应该就经常有这种感觉了。这会想提神,有的人就会选择喝红牛,但不知道大家是否有了解过红牛喝多了会怎么样呢?在很多人的介绍中,都会说:红牛饮料喝完有精神,像保健品一样可放心饮用。至于红牛喝多了会怎么样则鲜有提及。

    红牛喝多了对身体有威胁
    红牛喝多了对身体有威胁

    其实,红牛不属于保健品,而是属于红牛维他命饮料或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这是一个知名机能性饮料品牌,要说属性,可以说红牛属于含碳酸软性饮料的一种,它以强态能量饮品的形象出现,含有多种营养素及咖啡因,因此常被用来提神甚至当作健身饮料使用。那么,这种具备提神作用的红牛喝多了会怎么样?

    运动者有需要可喝红牛补充
    运动者有需要可喝红牛补充

    由于红牛饮料中含咖啡因,因此对心脏是有一定刺激作用的。其次就是红牛饮料中含有钠等元素,喝多了会增加我们机体的负担,造成心脏负荷加大,血压升高等负面影响,所以心脏、高血压病患者最好别喝。然后就是红牛还含有钾、钠等电解质,如果运动量不大,根本不需要补充这些电解质,而长期饮用多了就有可能引起高钾、高钠症。

    此外,红牛里面含有少量的兴奋剂,会刺激肝和肾,从而引发病变,因而少喝比较好。所以也说,红牛属于成人饮料,未成年人特别是儿童不宜,因为红牛的功效是抗疲劳、提神醒脑,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期,需要充足的睡眠,孕妇也不适合喝红牛,因为这会增加孕妇流产和婴儿体重不足的风险。

    总之,食用任何东西都是要适可而止的,不然很容易就会对身体造成反作用。现在大家也大概了解到红牛喝多了会怎么样了,所以以后可以喝的话,该喝时再喝,喝的时候也要记得不要喝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