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半年快递业务量巨大 网络零售增长促进市场规模扩展

    纵观2018年,时间已过一半,而在昨日,中国邮政局就发布了一份数据,其中内容显示今年上半年快递业务量是有了快速的增长,通过这些市场现象又可以看到背后的一些情况。实际上,快递行业在近些年来的发展想必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所以今年上半年快递业务量巨大应该也不会令多少人感到意外了。

    市场发展下快递量与日俱增
    市场发展下快递量与日俱增

    据报道,7月12日,中国邮政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220.8亿件,累计完成快递收入达2745亿元,同比增长25.8%。市场规模快速增长,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据了解,单是今年上半年快递业务量,就已经超过了2015年全年快递业务量了。

    快递量增长受益于网络零售
    快递量增长受益于网络零售

    根据《2018年6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6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176.2,同比提高34.9%。其中,快递发展规模指数为173.9,同比提高23.1%;快递服务质量指数为239.9,同比提高70.3%,满意度、准时率和有效申诉率同步改善;快递发展能力指数为147.7,同比提高15%;快递发展趋势指数为77.6,同比提高4.3%。预计7月快递业务量将达41.6亿件,同比增长30%。

    而在上半年快递业务量巨大的环境下,也可以知道多家快递行业上市公司上半年预喜了。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韵达、申通、顺丰三家公司均表示业务量持续增长。快递业务总量快速增长主要受益于网络零售增长。根据中国邮政局发布的数据,上半年快递支撑网络零售额超过6000亿元,同比增加1200亿元,快递收入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7‰,同比提高0.6个千分点。

    有分析师指出,随着消费升级,线上消费将继续向低线城市、中西部地区渗透,而快消、生鲜、大件家居等商品的线上渗透率还有较大提升空间,电商增长维持景气度可期,预计未来三年快递行业业务量增速将维持在25%左右。事实上,在生活中,收寄快递已经是很常见的事情了,像有的人一天单是网购就要收不少快递了,所以,随着经济的发展,快递业务量的增长也算是顺应了市场发展的正常反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