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价车位价格46万 天价车位只卖不租业主抗议到底

    天价房子我们都看得多了,而且前段时间北京地下室售价上千万。但是如今,南昌竟然出现了天价车位,这是怎么回事呢?据悉,南昌天价车位价格46万出售,而且单个车位售价在26万,对于这样的车位你买得起吗?

    天价车位该如何监管
    天价车位该如何监管

    如今,买得起房子也未必再买得起车位了,买得起车未必买的车位了,如今部分城市出现了寸土寸金的现象,车位有时候比三线城市的房价还要贵。现在天价车位价格46万,一下子引起了该小区业主的抗议,所有的业主都不接受这样的价格。

    家住南昌红角洲联泰天悦小区的李先生这两天有些闹心。由于小区地下停车位一直没有交付,入住以来他每天只能把车停在路边,前几天他终于接到开发商的电话,说地下停车位交付了。这本该是一件好事,但听到车位价格的那一刻,李先生就懵了。工作人员打电话给李先生和其他业主表示车位要卖,价格大概是从26万到40多万。李先生说自己的心理预期是10万元左右,突然一下子翻了一倍还不止让他不能接受。

    李先生告诉记者,2015年底购买这套房子的时候,开发商并没有给地下停车位定价,只是口头告知价格可以参考周边楼盘,当时在10万元左右。李先生说,如果当时知道两年多后车位的价格单个26万元,子母车位44万元的话,他肯定不会考虑买这个小区的房子,而且马路对面同一家开发商的小区,车位价格也远低于他们小区。然而,开发商并没有给出解释。

    小区地下车位不同于一般商品可以货比三家,对于生活在此间的业主来说,他们别无选择。联泰天悦小区总居住户数2205户,地面不设车位,地下车位2357个。记者昨天上午前往实地查看,发现地下停车场只有寥寥数辆车。不过,即使有大量闲置的车位,开发商也不打算租给业主,他们目前只有售卖一种方式。

    一边是地面无处停车,一面是小区车位不买不让停,略带讽刺的现实让业主们心寒。记者联系到了开发商的工作人员,他解释了车位定价的理由:“咱们的车位是对业主使用权的出让。为什么我们天悦项目的价格比隔壁自己公司老项目的价格偏高呢?因为我们天悦的品质相对老项目品质更高,我们参考的定价也是参考整个区域高端楼盘的定价。后期是否出租现在公司还没有决定,我目前还不能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