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众点评被指涉嫌泄露个人隐私 大众点评回应进行整改

    现在网络确实很发达,但是人们的隐私信息却也遭受泄露的重重打击,在网络信息安全问题尤为严峻的当下,不少服务平台总是被曝出相关丑闻,近日大众点评被指涉嫌泄露个人隐私,对此,大众点评回应进行整改。

    大众点评泄露用户信息
    大众点评泄露用户信息

    据报道显示,一位来自北京的消费者李女士反映,前不久,她按照大众点评的引导,绑定了自己的微信。但是,李女士很快觉得不对劲。她说,“我的大众点评首页开始频繁出现我的好友关注过哪个餐厅、点评过哪个景点、签到过哪个酒店,而且这些好友的名字都是他们在我微信好友里的名字。”

    因此,李女士怀疑大众点评的活动也会以她的微信名,推送到她朋友的大众点评页面,当她在大众点评的隐私栏里关闭了通过微信号搜索自己的权限,并取消了授权登录,才发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因为在大众点评的“附近”信息流里还是能看到自己微信好友的名称,针对此事,大众点评被指涉嫌泄露个人隐私。

    大众点评惊现微信好友名
    大众点评惊现微信好友名

    后来,李女士联系客服人员,才得知在自己用微信登录的短短几天里,大众点评主动替她关注了26位微信好友,并且把他们变成了她在大众点评里的好友,就算她删掉了微信授权,这些好友关系依然存在!此前同步过的信息也不会删除。对此,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刘俊海认为,“大众点评收集的信息远多于提示信息,违反明示原则,且涉嫌诱导或欺骗消费者,是不诚信的表现。”

    大众点评被指涉嫌泄露个人隐私有理有据,针对这件事,大众点评回应进行整改,大众点评回应称,“这类功能设计在用户体验方面存在考虑不周的地方,这与我们的初衷背道而驰。由此给用户带来的困扰,我们诚挚道歉,并将着手进行产品整改与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