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fo押金退款异常遭投诉 余额退款延迟乱扣费

    随着共享单车在我们生活中受欢迎,不断地也有新品牌的出现,不过共享单车一边使用一边也在不断升级,功能更加地优化了,但是对于用户来说最关心的就是押金还有骑行扣费的问题了,近日ofo押金退款异常遭投诉,余额退款延迟乱扣费遭到了吐槽。

    ofo押金退款

    随着ofo全面取消免押金政策,部分消费者押金退款问题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7月3日,《消费者报道》接到网友投诉,ofo小黄车APP内操作多次无法退押金,“退押金进度”页面显示“199元,退款异常,支付宝退款失败”的字样。

    ofo遭投诉
    ofo遭投诉

    押金退款难,这是几乎所有共享单车企业的通病。自2017年小蓝单车、小鸣单车、酷骑单车等爆发押金退款危机以来,大量消费者押金无法退还,部分消费者通过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和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但更多消费者只能无奈地等待。

    小黄车的老用户,也没能感受到ofo宾至如归的服务。作为老用户,微博网友“Jaelyn”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在退押金提示页面,ofo弹出提示:“您是199元押金老用户,退押金后,你将不再享受199元押金特权,再次骑行可能需交纳更高押金。”一边是押金问题解决方案,一边是ofo取消免押金服务,时隔一个星期、甚至一个月仍未收到押金的情况屡见不鲜。

    ofo余额退款延迟
    ofo余额退款延迟

    除了退押金难,ofo当前还面临诸多服务问题。名消费者的ofo小黄车支付宝服务号主页,在未交押金的状态下,显示余额6元,但没有显示任何退款通道。消费者必须主动联系ofo小黄车客服人员才能操作退款,非常不方便。7月1日,央视新闻频道《每周质量报告》栏目曝光了共享单车行业的“异常扣费”问题,尤其是ofo小黄车,存在“未开锁扣费”、“报修先扣费”等问题。

    不过,截止目前,在社交平台仍然有众多网友投诉ofo小黄车“没开锁就扣费”、“关了锁不结费”、“报修仍然扣费”等乱扣费现象。目前这押金退款难、未开锁先扣费等多重问题,相关投诉进展还在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