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口关税下调奢侈品应声降价 消费市场期待画面出现

    说起人们对一些奢侈品牌产品的购买,大家多是通过网购、找代购、亲自跑去香港买等方式进行的,因为在进口关税下调前,在国内市场买的话,价格有些高。好在现在进口关税下调后,已有奢侈品应声降价了,这对于众多消费者而言,绝对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消息了。

    奢侈品牌LV率先调价
    奢侈品牌LV率先调价

    据报道,7月1日起,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告,涉及1449个税目、包括服装鞋帽等进口日用消费品的最惠国税率如期下调。此次降税的幅度大、涉及领域广,引发了消费市场上对于奢侈品大牌们降价的期待。不过,有记者走访后发现,大家期待的画面出现了,因为已有奢侈品应声降价。

    部分品牌门店还没来得及降价
    部分品牌门店还没来得及降价

    据记者了解,奢侈品品牌对于这次关税调整后的表现不一,有些品牌譬如LV,已经率先调整了产品价格。而更多的品牌,诸如Hermès、Gucci的店员们则表示,虽然大家对于“政策引导下的降价可能性”有一定的了解,但受到“执行时间差”的影响,门店的降价还未来得及付诸现实。

    据悉,在今年6月底,有细心的消费者发现素有“从不打折降价”之名的Louis Vuitton在中国官网上销售的部分商品价格已经有所下调,以带有Logo花纹的Néonoé手袋为例,调价前的售价为12300元,现在官网的价格为11800元,价格下调500元。

    对于这一奢侈品应声降价的举措,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奢侈品的定价系统里面,“打折降价”被认为是一种“掉价的行为”,因此很少会听到有奢侈品品牌主动进行定价下调,倒是时常会听到不少大牌会根据每年、每个消费市场的通货膨胀进行涨价。但连LV都调价了,接下来其他品牌或许也会逐渐跟上“步伐”。

    有专家曾指出,大范围下调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最直接的影响就是降低进口产品的引入成本。成本低了,那么奢侈品应声降价也算是正常的市场反应,进而让许多产品的消费得以“留在国内”。换种说法就是,当在国内奢侈品不再卖那么贵时,大家自然就会直接选择在国内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