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产十大手机排名出炉 黑马头衔花落谁家

    国产手机赶超外资品牌已现端倪,但内部竞争更为激烈。曾几何时摩托罗拉、诺基亚、三星,这三大品牌成鼎足之势,共同霸占着中国乃至全球的手机市场,就连以科技产品著称的索尼都只能靠拾人牙慧为生,更别提当时的国产手机了,能在夹缝中生存已然是谢天谢地。

    国产手机十大排行榜
    国产手机十大排行榜

    但后来三大品牌接连遭遇滑铁卢,摩托罗拉被收购、诺基亚破产、三星在国内节节败退,至今仍未恢复元气。而苹果的异军突起则显得有点儿收拾旧河山的意味。

    这个现象很有意思,就像三国时期的孙、刘、曹,三方军阀割据而治,三方都暗怀君王之志,都想一口气吃掉其中两方,成就霸业,但到头来却被一个不显山、不露水的司马懿给缴了械,唏嘘之余,不禁感叹,三个和尚到头来还是没水吃。

    书归正传,前面提到外资品牌不仅大势渐弱,且品牌格局暂时出现单一化(这里指苹果一家独大)。但是,近两年苹果的日子似乎过得也不太舒心,国产手机的迅速崛起成了苹果的心腹大患。

    如果说三大外资品牌的遭遇完全来自于苹果的打击,则显得有点太抬举苹果了,只能说苹果给予的创伤较为明显,其实国产手机的崛起和对三大外资品牌市场份额的蚕食更为致命,只不过这个发作的时间有些慢,但是到目前为止局面已经开始明朗。苹果在国产手机的猛烈进攻下,会不会步三大品牌的后尘,也只能自求多福。不过,最近的一份关于手机市场的数据确实能把苹果惊出一身冷汗。

    旭日大数据近日发布了今年5月份国产手机出货量数据,并根据数据整理出一份排名:华为出货量高达1808万部排名第一;小米1230万部位居第二;OPPO以1198万部排名第三;传音手机800万部。

    名第四;vivo出货量为730万部排名第五;联想排名第六,出货量为351万部;TCL(含阿尔卡特和黑莓)为290万部,排名第七;中兴手机的出货量不足百万部——仅为91万部排名第八;海信出货量为54万部位列第九;魅族出货量为51万部,位居末位,排名第十。

    当然国产手机还不只这些,以上国产手机仅5月份的出货量就占据了近7000万的市场份额,显然苹果不急才怪。

    另外,这里面值得注意的就是海信手机,海信通过加大对线下渠的投入力度,在金立出现财务危机后,让原有的金立渠道商重拾信心,选择信任海信品牌手机,让海信手机一跃进入排名前十的国产手机序列,所以国产手机里的黑马当属海信无疑。

    但是,从海信的综合实力来看,不单在刚刚过去的俄罗斯世界杯里海信凭借大屏激光电视有过出色表现,而且已获欧美标准认可。不仅如此,海信手机在AI语音、AI视屏、AI摄影等功能上持续发力,不断聚焦AI技术的创新。所以,凭借在技术创新方面的多年积累与其说海信是黑马倒不如说是实至名归。

    就在几个月前,身边有些朋友已经开始选择海信手机,我当时还不以为然,但最近关于海信的消息不胫而走,加之最近的市场数据,我开始关注海信手机,因为在手机的世界里不仅有“果粉”、“花粉”“米粉”,同样“海带”们的数量已然开始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