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预付卡消费陷阱 办卡后遭遇推销骗局

    在我们生活中,常常会有很多商家推出预付卡的消费,而且有些是充钱办理,然后里面就多送多少钱之类的,想必有很多的消费者都有办过,但是预付卡消费陷阱你知道吗?就是办理了之后你才发现是个骗局。

    预付卡消费
    预付卡消费

    “预付消费”也叫提前消费,是指顾客预先向商家交付一定额度消费金额就可以类似整存零取的方式享受到服务,有时还可以获得商家承诺的额外优惠。预付消费一方面为顾客提供了便利,省却了每次交纳现金的麻烦,而且它的消费价格也低于正常的消费,颇受顾客青睐。

    办预付卡遭遇骗局

    “花20元买张卡,便可免费享受首席造型师三次发型设计,卡里还有100元,可供烫染发时消费使用。”这是北京市朝阳区某理发店办卡推销人员(美发顾问)给大学生杨欣(化名)的承诺。

    杨欣是北京某重点高校在校大学生,由于北京美发费用较高,所以她一般等放假回老家剪发烫发,但这次推销员(美发顾问)的话让她动了心。当杨欣质疑卡价为何如此便宜时,美发顾问对她解释说,店铺刚开,周边相同的店也比较多,为了能站稳脚跟、树立口碑,特意用这类卡来吸引和回馈同学。

    “20元剪三次头发的价格确实让人挺心动,那家店是学校旁新开的店,一直在搞促销,20元也不贵,想着能去新开的店体验一下也挺好。”杨欣说,“我和舍友两人一人花20元买了一张卡。”回到宿舍,杨欣把这事儿讲给同学听,同学也觉得划算,也去找那个美发顾问买了一张卡。

    办预付卡骗局
    办预付卡骗局

    但是再光顾该店的时候,店员很热情,第一步洗发,然后店员说她发质差,要护理什么的,又推销各种项目各种卡。杨欣反应过来是骗术,接着又要给杨欣烫发,理发师做项目之前并未跟她确认,她自己也没有要求这个项目,只想要简单剪个头发消费之前办理的卡。

    在结账的时候,店家竟然不允许用微信或者支付宝付款,也不能用卡里的100元付款,只能现金付款或者再充值办卡付费,而且结账时店员知道她不想再办卡就特别凶。

    还有的则是家住天津市蓟州区的吴迪(化名),一年以前他在一家影城办了一张储值卡,看电影可以打折,当时充值了200元,现在卡里还有170多元。可是最近去看电影时,工作人员却说卡不能用了。原因是储值卡需激活才能用,激活需要再充值100元,还需要交5元的激活费,霸王条款让吴迪很不悦,但也没办法。

    所以像是这样预付卡消费陷阱在生活中是常能遇到的,有的消费者还在某家店里办了预付卡之后,预交费用后老板跑路了,这让当事人非常气愤,但是大多数消费者遇到这种情况都愤怒,但无能为力,那么如果你遇到此事的话会怎么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