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铁路将迎第二次调图 部分车次票价将打折

    随着不同地方高铁的开通,对于多数人来说出行都已经很便利了,不过从7月1日起,全国铁路将迎第二次调图,这2018年的第二次调图会是什么样呢?对于旅客来说最关心的就是票价的问题了,这次部分车次票价将打折是真的吗?

    2018年第二次调图

    据了解全国铁路将迎第二次调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114.5对增加到170.5对。3列长编组“复兴号”将在京沪高铁首次投入运行,其开行的15对“复兴号”在京沪高铁按350公里/小时运行。据了解,加长版“复兴号”总长414.26米,是目前全球最长的高速列车。

    铁路迎调图
    铁路迎调图

    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的消息显示,长编组“复兴号”开行车次为:北京南至上海虹桥G3/2次,北京南至上海虹桥G11/10次,周末线上海虹桥至北京南G118次和北京南至上海虹桥的G149次。乘客体验方面,长编组“复兴号”不管是商务座席、一等座席还是二等座席,充电的位置都更突出,充电口不仅有两孔和三孔插座,还增加了USB接口。此外,WiFi也进行了优化,乘客在列车运行过程中上网将不再卡顿。

    至于全国铁路将迎第二次调图之后,买车票能省多少钱是大多数人想知道的。这一次据高铁动车组部分车次票价“打折”,中铁总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7月5日起,仅对早期开通的合肥至武汉、武汉至宜昌、贵阳至广州、柳州至南宁、上海至南京、南京至杭州6段线路上运行时速200至2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

    铁路调图票价多少
    铁路调图票价多少

    明确执行票价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铁路相关企业可根据客流情况,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票价下浮,最大折扣幅度6.5折。值得注意的是,所谓“最大折扣幅度6.5折”并非是基于当前的执行票价,而是基于所谓公布票价,而当前的执行票价也是以公布票价为基础浮动。所以,调整后的执行票价虽然相较于公布票价下浮,但与目前的执行票价相比,总体有升有降。

    以贵广高铁为例,7月5日前,贵广高铁贵阳北至广州南全程一等座票价为428元,全程二等座和无座票价为267.5元。一日内一等座的票价上下浮动近两百元,最多降价近百元。除了省钱,省时无疑是旅客出行的另一关注焦点。7月铁路调图后,多个地区间往返迎来了更加快捷的出行方式。

    本次调图中,长三角铁路共增开旅客列车61对,编制旅客列车运行线达965对,客运运力创历史新高。此外,长三角铁路“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进一步扩容,新增终到城市有广州、长沙、福州、宜兴、宁波、邵阳等。所以全国铁路将迎第二次调图,对于部分旅客们来说是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