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铁路暑运模式 7月起暑运将迎来两次客流高峰

    每到暑假总有不少人喜欢去不同的地方旅行,因为暑期的假期是比较长的,出游的人数是不会少,乘坐飞机、铁路等出行方式是非常便利的,现在全国铁路暑运模式开启了,从7月起暑运将迎来两次客流高峰,那么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铁路开启暑运模式

    近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7月1日起暑运将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据介绍,今年暑运将迎来两次客流高峰,7月上中旬学校陆续放假,学生流、旅游流与商务客流叠加,将形成暑期运输第一次高峰。8月中下旬,随着开学日期临近,学生流、旅游流再次交织,形成暑运第二次客流高峰。

    铁路暑运开启
    铁路暑运开启

    而且在今年暑运,北京西站预计发送旅客1147万人(日均18.5万人),比去年同期1134.7万人增加12.3万人,同比增长1.2%。据了解,旅客出行目的地主要集中在西安、兰州、拉萨、成都、张家界等传统旅游城市。为满足旅客需求,北京西站共增开旅客列车10对,其中高铁1对、普速9对。

    此外,暑运期间,西站地区将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如遇夜间大客流情况,适时利用机场巴士开辟短途摆渡巴士,将滞留旅客免费运送到临近地区,方便打车回家。针对进站送客车辆,暑运期间,北广场P3停车场将继续实行“15分钟免费通行车道”,旅客可通过楼梯或电梯进入北广场。南广场方面,南广场环岛以及环岛东匝道、广莲路西段也是临时落客区,送站车辆可在此临时停靠。

    暑运迎高峰
    暑运迎高峰

    暑运期间,北京南站预计发送旅客953万人,日均15.4万人,与去年同比增长3.4%。据北京南站介绍,为迎接暑期客流,7月1日零时起北京南站列车运行图将进行调整。还有北京南站将在东进口最南侧安检口、西4商务通道和北地下一层安检口各开设一条“急客通道”,为距开车时间不足15分钟的旅客提供“急客服务”。

    为方便假期开私家车到站的旅客,北京南站前期对停车场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停车场,不仅支持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停车费,还引入了无感支付。同时,地下换乘层通向停车场的进出通道改为双进双出。全国铁路暑运模式开启,京港地铁将在暑运期间适时加开临客,并加强大客流车站的客流疏导。

    考虑到暑运期间外埠来京旅客较多,为提供更优质服务,京港地铁还组织数十名志愿者于7月15日至8月15日,在4号线北京南站、动物园站协助乘客通过自助售票机购买车票,帮助乘客了解禁止携带的物品,并在闸机旁引导乘客安全、快速刷卡进出站。所以,相对来说暑期出行还是很便利的,虽然暑运会迎来两次客流高峰,但一定挡不住多数人想要趁着假期去旅游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