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地铁乘车码开通 在广州如何刷微信二维码乘坐地铁

    自从去年腾讯乘车码出现以后,一开始只支持部分城市,部分公交线路,随着乘车码的普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线路相继开通,现如今,广州地铁乘车码开通了,除了广州地铁App外,其实微信也可以,那么在广州如何刷微信二维码乘坐地铁呢?

    广州地铁刷乘车码乘车
    广州地铁刷乘车码乘车

    在写于1997年的一本书里看到“以后都是卡片时代了”,对于那个时候的人来说,2018年已经是20多年以后了,看到这句话时,内心其实想说,现在已经快用不上卡片了。截止昨日,发现广州地铁乘车码开通了,心里不由的感叹,越来越方便了。

    那么至于在广州如何刷微信二维码乘坐地铁?广州地铁乘车码开通的方式可以通过广州地铁APP,也可以通过微信,今天我们会主要说说微信的开通方式。在微信中选择“发现”,然后点击“小程序”搜索“乘车码”,就会出现“腾讯乘车码”。

    广州地铁实现扫码乘车
    广州地铁实现扫码乘车

    选择“腾讯乘车码”,在归属地“广州市”的城市卡片下方,有“乘公交、BRT”和“乘地铁”两种可选。随后选择“乘地铁”,点击“立即开启”,完成开通后即可生成“进站码”,开通成功后,可选择签约免密支付更为方便,同时,在微信“卡包”中可找到广州地铁乘车码,或是从小程序直接进入并生成乘车码即可。

    但广大乘客们需要注意,目前为止,广州地铁乘车码仅限用于云闸机,也就是地铁站内的橙色闸机,目前并非所有站点都设有云闸机,所以这个必须要清楚,否则到时通过云闸机进了站,到另一个目的地出站的时候,发现没有云闸机出不了站就尴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