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千元消费免密免签 银联持卡人知情权有保障

    现如今移动支付的便利,几乎多数人出门都不携带现金了,当然除了一些支付软件的应用,银联卡的使用也是很普遍的,这千元消费免密免签了,银联持卡人知情权有保障,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银联卡免密免签
    银联卡免密免签

    小额免密免签这个名字对不少人仍然陌生。小额免密免签,即持卡人在使用银联卡进行小额刷卡消费时无需输入密码和签名即可完成交易。据悉,今年6月起,银联卡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已由之前的300元全面上调至1000元了,千元消费免密免签是真的吗?

    小额快速支付

    目前,小额快速支付业务在建设普惠金融、便民惠民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上面提到的地铁、自助售货机、便利店、校企园区等。免密免签对于便利百姓生活、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要作用,是建设普惠金融的重要抓手。此次,银联会同商业银行、收单机构在充分进行市场调研、征求多方意见的基础上,将免密免签单笔限额提高至1000元。

    首先,单笔限额提升符合市场普遍做法,目前市场上线下移动支付的免密交易限额都是1000元,银联卡单笔免密限额与市场保持一致有利于实现消费者支付体验的一致性。其次,有利于扩大便民移动支付场景覆盖范围。

    刷卡消费限额
    刷卡消费限额

    中国银联表示,对于该额度的设定,银联会同商业银行、收单机构进行充分市场调研、征求多方意见。随着物价水平的上涨,加油站、火车售票、商超百货及餐馆等行业的交易金额较多分布在300元以上。不少习惯使用银联IC卡支付以及银联手机闪付的消费者认为,限额提升至1000元,解决了之前一笔不够刷的不便,更符合消费习惯。

    银联已通过公告形式告知了持卡人,并在《银联卡小额免密免签业务规则》中明确规定,发卡机构和收单机构在业务开通前应当履行向持卡人告知的义务,并积极敦促参与双免业务的各家银行均依照业务规则的规定办理。各家银行已通过或正通过官网公告、领卡协议、手机APP推送、网点告知等保障持卡人的知情权。

    银联方面表示,通过对国内主要金融机构调研,就银行卡业务的失卡赔付而言,目前最为主流的赔付范围定为挂失前48小时以内。根据小额双免业务开展两年多来的统计,大部分风险补偿案例均在挂失前72小时以内。故此,银联将赔付时效定在挂失前72小时之内,尽可能扩大保障范围。赔付额度也从原先的单人单年1万元升为3万元,将有效覆盖客户潜在风险损失。所以千元消费免密免签的方式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