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手术针留腹中半世纪 消费者艰难维权56年终获赔

    对于医疗方面的事故,不管是医护人员还是患者,对此都是相当忌讳的,因为不仅会出现医疗纠纷,还有可能导致其中人员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然而,人生这么漫长,又岂能毫无意外?只不过有些意外真的是令人想不到的,比如有一位患者就遭遇了手术针留腹中半世纪的事情,而该受害人为了维权也是遇到了不少的艰难困阻。

    做手术出意外引发医疗纠纷
    做手术出意外引发医疗纠纷

    据法国《欧洲时报》6月26日报道,意大利一场56年前的医疗事故案近日终于宣判,受害者因医疗手术针留腹中半世纪的误操作获得了2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53万元)的赔偿。据了解,该受害者是一名现年78岁的妇女。

    将手术针遗留在患者体内
    将手术针遗留在患者体内

    1962年,当时这名只有22岁的女子在米兰的一家产科医院接受了直肠阴道瘘手术。手术在缝合的时候出现问题,当时医生使用的一枚手术针被遗忘在了女子的体内。然而却没有人向该患者告知此事,导致该女子在手术针留腹中半世纪中总出现莫名的腹痛及健康问题。

    直至2000年,该女子在一次偶然的X光身体检查时发现了体内的这枚金属手术针。于是她展开了漫长的诉讼维权过程。由于该案事发过于久远,当时实施手术的医院已经拆分改组,涉事各方均极力推卸责任。

    报道称,受害者提供的医疗档案显示,这起医疗事故在手术结束时已经被发现,当时医疗团队发现一枚手术针丢失,但为了避免重新手术造成的进一步伤害,他们决定放弃把针取出。不过,这一论点在2009年被一审法院驳回。

    而在近日,意大利最高法院在重新评估此案后,判定该女子可以获得赔偿,并将最初认定的36810欧元赔偿金额,提升到了20万欧元,而这一最终判决离事发时间已过去56年。

    摊上这样的事情,想必谁都不愿意,特别是一想到那一根手术针留腹中半世纪都令人感到害怕,如若这过程中其造成了更大的伤害,那真是无法言语的糟糕了。好在最后该患者也算是成功地维护了自己的权益,即使这胜利的果实来得有点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