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湿巾结账时突然涨价 维客超市表示愿向顾客道歉

    在人们的生活中,免不了是要进行一些日常购物的,而在买东西这件事上,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遇到过这样一种情况,即商品明明是这个标价,可最后结账时,价格又变高了!对于王女士来说,她前几日就碰上去超市买湿巾结账时突然涨价的事情了。面对商品的售价不一,我们不禁想问:这又是什么操作?

    超市搞活动吸引人购物
    超市搞活动吸引人购物

    据了解,6月17日下午,市民王女士在维客超市沧口广场店里购物,看到一款湿巾正在搞活动,一包只要一块钱,于是她就趁此买了30包,结账后,由于王女士拿的东西太多,所以她没顾得上看小票,等到回家了收拾东西时才发现所买的湿巾结账时突然涨价了。

    超市买完商品价钱被算错
    超市买完商品价钱被算错

    “30包1块钱的湿巾,怎么结账的时候收了31.5元?”在王女士的小票上,湿巾的单价和数量都没错,只有最后计算的总价变成了31.5元。当天,王女士又去了一趟超市,看到货架上的湿巾已经剩余不多,但标价确实是每包1元,这更让王女士想不通湿巾结账时突然涨价是为何了。询问工作人员后,王女士得到的答复却是湿巾的单价应该是每包1.05元而不是1元。

    对于这个解释,王女士并不认同:“如果每包应该卖1.05元,为什么小票上的单价是1元?”对于王女士认为的湿巾结账时突然涨价一事,维客超市沧口广场店服务中心一人员称:“这种湿巾的原价是1.5元,节日期间的优惠价格确实是1元。但同时我们还搞了一个7折促销的活动,这种湿巾也在促销的范围里,所以系统在计价时自动按照原价的7折算,才出现了这种问题。”

    该人员也表示,超市方面在工作中的确存在疏漏,愿意向王女士道歉并进行补偿。不过,王女士最后也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了投诉,她表示:“多收了1.5元虽然不算大事,但这家超市附近的居民区多,来超市购物的人也多,特别是老年人根本不会回过头来再看一遍小票,很有可能糊里糊涂就被超市多收了钱。我希望超市能够重视这个问题,不要再发生类似的情况了。”

    像这样的情况,大家有碰上过吗?可能对于那些没有习惯看购物小票的人来说,不管有没有碰上都不知道吧,其实这样的事例在生活中也不算是特别罕见的,因为商家为了销售商品,很多时候玩的套路是一套比一套深,消费者稍不注意就会套住了,所以大家买完东西后,别扔购物小票,对一对账目或许是一个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