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退机票扣多少钱 当退票遇上天价手续费该怎么办

    为了保证出行顺利,很多需要坐飞机的朋友都是会提前预订好机票的。可订完了机票后,有时候又会面临计划的突然改变,这时或许就需要去申请退票了。而说起退票,不是经常坐飞机的人可能就不清楚提前退机票扣多少钱了。这样一来,就有可能在后续操作中出现令人“惊叹”的事情了。

    退机票按情况扣取手续费
    退机票按情况扣取手续费

    像有的人就以为提前退票是肯定不用被扣钱的,事实上则不然。通常要谈论提前退机票扣多少钱这个问题的话,是需要知道大家买的是哪一种机票的,比如折扣很低的特价机票,那么这种机票就没有存在所谓的“提前退机票扣多少钱”等问题了,因为其一般是不退不改签的。如果不是超低折扣机票,退票时所要扣的钱则是根据退票的时间点来决定的。

    退票被收取过高手续费
    退票被收取过高手续费

    比如有的航空公司就会在客票上注明:在航班起飞时间24小时以前申请退票,应支付原票款10%的退票费;在起飞前2小时至24小时内申请退票,应支付原票款20%退票费;在起飞前2小时以内申请退,应支付原票款30%的退票款。总的来说,就是离起飞时间越近时退票,被扣的钱越多。

    实际上,关于退机票的手续费在行业里是没有了统一的标准的,即是由各家航空公司或是代理商自己决定提前退机票扣多少钱的。也正是因为这样,在前段时间才会出现有人退机票遭遇天价手续费的情况,由于大家都很关注这类问题,所以相关部门也约谈了对应的企业,据说结果是会有所整改。

    当然,大家此后要是再碰到手续费高得离谱的情况,也仍可以向相关部门反映,没有必要自己忍气吞声,毕竟相关部门也会就事论事进行处理,大家也会得到公正的处理结果的。最后再提醒一点:大家在订机票前,最好就是先看下其关于退改签这些方面的规定,觉得自己可以接受了,再下单,这样也可以省些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