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院拍卖老赖靓号 尾数5个8的手机号码竟卖到10万

    我们都知道中华文化是博大精深,语言文字方面也是颇有深意,比如一些数字就会被等同于一些好的寓意,有了好的寓意后,有时候价值也是倍涨。比如近期有一法院拍卖老赖靓号就拍出了超十万元的价格,这还是令部分人感到吃惊的。试问一下,换作是你听到法院拍卖老赖靓号了,你会不会花十万元去买这样一个号码呢?

    手机靓号被拍卖
    手机靓号被拍卖

    据了解,广东佛山禅城区法院于近期时间里在淘宝司法拍卖平台上公开拍卖了一个尾数为5个8的手机号码,经过41轮激烈竞价后,最终以超过10万元成交,溢价率达40%,这也是佛山市首次对手机号码进行公开拍卖。据悉,该法院拍卖老赖靓号是因为原主人张某在2016年时,透支了某银行信用卡98万余元,之后未依约履行还款义务,于是被银行诉至禅城法院。

    手机号码被拍出天价
    手机号码被拍出天价

    随后,该院判决张某应向银行支付欠款金额、利息、滞纳金、账单分期手续费等合计111万余元。可在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承办法官对张某名下的财产进行查找,发现张某名下并没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也无法联系到其本人,执行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承办法官根据《终本案件应完成事项表》,再次对张某的财产及相关情况展开更加全面详尽的排查,逐个分析张某名下的银行账户情况,最后辗转反复调查,发现张某有一个尾数为5个8的手机号码出现在多个银行的开户资料中。随即向通信公司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得知该号码是张某在十几年前预存15万元话费得到的。

    经过和运营商沟通,运营商确定该手机号码可以变更用户名。禅城法院立即作出查控该手机号码的裁定,并委托评估公司对该号码的价格进行评估,在法院拍卖老赖靓号前,评估公司对该手机号码作出的评估价格高达74806元。2018年2月初,该手机号码在淘宝司法拍卖平台中如期开拍,经过41次竞价,33次延时,引起了9000多次围观后,最终以105364.20元成交,据了解,买受人已按期支付了全部拍卖款项。

    其实,在平日里,也不乏会听到一些人真的舍得花钱买下类似数个8或是数个9的号码,可每次一出现有人花不低的费用单纯买一个号码的事情时,大家仍免不了要惊叹一番,看来大家对吉祥号码的执着是挺深的,这再一次让我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神秘魅力。所以,你会为了这类号码花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