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西荔枝滞销 荔枝1块钱两斤卖不出去惹怒果农

    夏季一到,许多夏令时节的水果也要上市了,今年的水果丰收状况相比去年而言要好很多,然而,每当水果丰收,产量过剩便成了这些水果的“死结”,今年夏季广西荔枝滞销,那里的荔枝1块钱两斤卖不出去惹怒果农。

    荔枝产量过剩没人要
    荔枝产量过剩没人要

    据资料显示得知,广西灵山被称为“中国荔枝之乡”,因此在广西,荔枝可谓是夏季水果的“大王”,可也正因如此,中国荔枝之乡的荔枝价格急速下滑,物产过剩,导致广西荔枝滞销无法卖出。往年的这个时候,荔枝的价格一般在1块2左右,但现在,荔枝1块钱两斤卖不出去惹怒果农。

    荔枝分布于中国的西南部、南部和东南部,广东和福建南部栽培最盛。它的果皮有鳞斑状突起,鲜红,紫红,成熟的时候为鲜红色。荔枝的果肉产鲜时半透明凝脂状,味香美,但不耐储藏。荔枝是顽固性呃逆及五更泻者的食疗佳品,同时有补脑健身,开胃益脾,有促进食欲之功效。

    荔枝5毛钱一斤卖不出去
    荔枝5毛钱一斤卖不出去

    据广西灵山当地人透露,广西荔枝滞销,有一部分荔枝1块钱两斤卖不出去惹怒果农,果农在与收购商谈遇阻的时候,一气之下当场把荔枝踩烂并当垃圾处理,1块钱两斤那不就相当于5毛钱一斤?广西5毛钱一斤的荔枝没人要,或许把广西荔枝品牌打响,可以解决很多广西荔枝滞销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