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黄车隐藏霸王条款 小黄车暗藏玄机用户需要注意

    如今不少市民出行都会选择共享单车的,因为简单、方便而且收费也是比较便宜。但是近日,有市民反映称小黄车隐藏霸王条款,这是怎么回事呢?据悉,小黄车暗藏玄机,就连法院都说管不了。

    小黄车收费标准
    小黄车收费标准

    如今任何一款APP都存在猫腻,一些企业利用注册条款来隐藏这些条款,让消费者忽略了。现在小黄车隐藏霸王条款,用户出现问题维权十分之难,更是发生纠纷法院都管不了,用户需要多加注意了。

    小黄车有哪些套路
    小黄车有哪些套路

    扫开“小黄车”,因为故障无法骑行,但仍被收取费用,较真的陈先生提出诉讼。6月14日,海淀法院裁定驳回了陈先生的起诉,原因竟是:法院管不了!

    陈先生诉称,4月20日,其扫码打开一辆ofo小黄车,在推车过程中发现自行车已损坏且不能骑行后,立即关闭车锁,整个过程花费时间也就几秒钟,但小黄车依然收取其1元费用。5月5日和5月6日,陈先生又接连遭遇同样的情形。陈先生遂把ofo小黄车的运营公司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起诉至法院,要求返还其所支出的3元骑行费用。

    用户注册协议暗藏套路

    审理过程中,拜克洛克公司向法院提交了用户注册协议,其中第15条显示,凡因本协议引起的或与本协议有关的任何争议,均应提交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按照申请仲裁时现行有效的仲裁规则进行仲裁。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陈先生通过用户注册协议已经与拜克洛克公司达成了协议,约定双方所发生争议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进行仲裁。据此,法院依法裁定驳回了陈先生的起诉。

    仲裁委员会是什么机构?

    记者登录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网站发现,申请仲裁最低费用是10000元人民币。仲裁委员会以仲裁的方式,独立、公正地解决契约性或非契约性的经济贸易等争议。根据《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规则》第三条的规定,仲裁委员会受理下列争议案件:1、国际的或涉外的争议案件;2、涉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或台湾地区的争议;3、国内争议案件。

    注册APP要留意各项条款

    如今,几乎生活各个方面都有相关APP,注册成为会员就能享受便捷的服务,但随之而来是越来越多的消费纠纷,有的认为侵犯隐私、有的认为收费不合理,还有像本案中陈先生这样,发生纠纷法院竟然“管不了”。

    注册APP会员时,一定要逐条查看每一条款项,特别是加重消费者义务的条款以及纠纷解决条款,一旦消费者注册,就表示同意相关条款,发生纠纷后提起诉讼,也将处于不利境地。如本案中,双方一旦约定仲裁解决纠纷,法院就没有了管辖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