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应聘模特被骗贷款整容 58同城接连爆出应聘骗局

    近日,郑州大一女孩小张应聘平面模特,却被骗整容背负7万元贷款一事儿,经报道后引起关注河南商报记者对在58同城上打招聘模特信息的公司调查暗访发现,有公司“挂羊头,卖狗肉”,打着招聘模特的幌子,实则让应聘人从事非法职业。

    大学生被骗贷整容
    大学生被骗贷整容

    作为国内知名的分类信息网站,为何此类骗局层出不穷?多次被报道,58同城称采取有措施,却缘何不见好转?河南商报对此进行了追问。

    大平台上找工作、听信了招聘人的承诺,原本只想应聘平面模特的大一女孩小张,最终被招聘人带到整容医院,贷款7万元整容。直到招聘人在其整容完次日不再出现,小张才发现,原来高薪工作、对方承诺的承担其整容费用,就是一场骗局。

    招聘人消失不见、医院声明与己无关,小张父亲称,男子通过网络发出虚假招聘信息,骗女儿贷款后又消失不见,是否涉嫌诈骗?8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商务区派出所了解到,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8日,河南商报记者尝试在58同城上发布招聘模特的消息,很快接到58同城工作人员电话,对方在向河南商报记者介绍了如何进一步操作后,还解释称,8日他们接到了总部通知,为避免类似小张的事件发生,他们已经暂停了招聘模特消息发布。

    通过58同城找工作被骗,小张的遭遇绝非个例。6月5日,扬子晚报网报道,市民小严在58同城看到招聘信息后,就加了工作人员的微信,对方以交入职押金、培训押金等为由让其汇款1860元,但小严很快发现,自己联系不上对方了。2017年8月,浙江台州的两个男孩在58同城上找暑期实习工作,结果说好的文职工作却被推荐做男主播,还被拉去打了美容针,反欠6万元贷款。

    而河南商报记者以一名大学生的身份,在58同城上尝试寻找一份平面模特的工作时,却被招聘人要求到酒店从事陪客工作。

    一个打着“不花钱招人才”口号的自称“神奇的网站”,究竟是在扎扎实实服务城市生活人群,还是在为层出不穷的诈骗行为提供温床?8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就此联系58同城公关部工作人员尝试了解情况,但在发送提纲后,未获对方回应。截至昨晚截稿,依然未获对方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