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1700万摇号抢房 捆绑父母买房无法避免吗

    买房对于大家来说都是人生中的大事之一,当然近日在不同的地方摇号抢房都是很火热的,不过有90后1700万摇号抢房,买房的费用却是要父母出的,于是这引起了很多人的热议,那么这捆绑父母买房无法避免吗?

    90后捆绑父母买房
    90后捆绑父母买房

    买房这个话题其实一直都是很受关注的,因为现如今如果说要成立一个家庭的话,都是要看有没有房在先的,对于年轻的一辈来说,大多都还在打拼的状态,因此买房的话还是要父母的支持的,那么对于90后1700万捆绑父母买房是没有办法避免的吗?

    90后1700万捆绑父母买房

    据了解在5月30号,深圳首次实行摇号买房,该楼盘要求购房者先交500万的诚意金,其实也就是先验资了,看下你有没有实力买他们的房子。即使如此,买房现场也是人山人海,每个人的选房时间只有不到2分钟,但是就是这样每个人的热情却也依然高涨,于是有一90后1700万摇号抢房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1700万买房
    1700万买房

    这位90后抢到了7层的一套205平的房子,本次楼盘所推出的房源中,户型面积主要有205、287、367平方米三种,其中205平的户型是最小面积,同时也是总价最低的。但是虽说户型最小、最便宜,但是这个户型的总价超过了1700万,面对有记者提问90后买房的钱谁出的时候,90后回复肯定是父母出,于是大家在感叹这个买房者真是有个好爸妈的时候,也出现了捆绑父母买房的问题。

    其实,仔细想想的确也是这个理,在中国现阶段的年轻人观念中:有车有房,是年轻人成家的一个必要条件。几乎不用否认,中国现阶段已经出现了一个真正的陷阱,因为凭借80后、90后自身的经济能力,如果他们在一线北上广深这些城市工作的话,他们一个月的工资甚至都没有办法支撑房价的五分之一。

    另一方面,在中国长期以来形成的城市福利制度中,房地产成为了城市福利制度最为重要的依托,你买了一个城市的房子,就意味着拥有了这个城市的医疗、教育等等稀缺资源,甚至在不少地方还可以落户。所以这这捆绑父母买房还是要追根溯源的,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