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痴迷神茶得病身亡 所谓神茶“食用菌”竟是食品而非药

    很多时候,痴迷换来的结果往往适得其反,42岁的女强人因痴迷神茶得病身亡,直到生命截止的最后半小时,还依旧相信她所痴迷的神茶会出现奇迹,可她没能等到奇迹发生,所谓神茶“食用菌”竟是食品而非药。

    42岁的田小霞是家中的顶梁柱、女强人,有一个老实听话的丈夫,还有一对儿女,女儿在上大学,儿子今年才8岁。多年前盘下来的店铺,如今每年至少能赚10多万元,而当生活越来越好之后,这位女强人的身体也日渐衰退,这时她偶然认识了阮氏叔侄,从此便不吃药也不看医生,只服用“神茶”。

    痴迷神茶不吃药不就医致死
    痴迷神茶不吃药不就医致死

    田小霞痴迷神茶得病身亡是在今年的5月1日,大概去年底,田小霞认识了阮氏叔侄,对方看到她脸上的黑斑,告诉她这是血液中有毒,需要把毒排出来才能根治,于是给她推荐了一款产品,名叫“食用菌”的系列产品,从此过后,田小霞开始迷恋上了这种“神茶”,整天忙着跟“老师”讲课听课、推销产品,生意逐渐荒废。

    在这期间,田小霞的丈夫、女儿、哥哥和父亲,还有丈夫的姐姐,不止一次制止她,让她不要相信,她不但不听,还发脾气,说钱是自己的,爱怎么花就怎么花。在今年的2月底,没和家人商量,就折价15万将店铺转让了,打算全身心投入到“食用菌事业”中。

    疯狂购买“食用菌”神茶
    疯狂购买“食用菌”神茶

    记者发现,短短几个月,田小霞就做了4本听课笔记,其中写着:长期(吃)食用菌的人能延长寿命10岁至15岁,能直接或间接治疗的疾病有400余种。自此后,即便遭受病痛折磨也不吃药不看医生,只服用“食用菌”神茶,谁料半年后,她因痴迷神茶得病身亡,并非“食用菌”有问题,只是她没想到,所谓神茶“食用菌”竟是食品而非药!

    所谓神茶食用菌,早前就有专业人士发表文章强调此类产品“不是药,而是食品”。记者发现,这款产品的经销商是武汉某商贸有限公司,生产厂家则是山东临沂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生产和销售食用菌锭状食品、固体饮料及茶饮料制品等,而且食用菌系列产品的配方,多为日常的植物配料。

    女子由于痴迷神茶得病身亡,同时也没料到所谓神茶“食用菌”竟是食品而非药,事发后,隆回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隆回食药监局”)将田小霞生前服用的食用菌产品带走封存,阮氏叔侄也被要求配合调查。初步判断产品没有毒,对于是否涉嫌传销,目前现有证据无法认定。对方只想出于人道主义援助给3万元,之后再也找不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