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买重大疾病险的时候需要体检吗 哪些情况要体检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买保险了。特别是一些重大疾病险,这些医疗险对于投保人的帮助是非常大的。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购买重大疾病险的时候需要体检吗?

    正常情况下投保人购买重大疾病保险都是不需要体检的,只需要如实填写健康告知就可以了。一般来说,如果保险公司没有要求体检,那么在投保之前最好不要进行体检,否则一旦体检查出健康问题,那么想要投保重疾险就非常困难了。

    此外,虽然不要求体检,但是如果有下列情况是需要进行体检的:有既往病史:如果健康告知中有既往病史,那么保险公司可能会要求被保险人进行体检,如果体检结果符合要求的话,就会做成承保的决定;超保额投保:如果投保人投保的保额超过了一定额度,即免体检限额,那么可能会被要求进行体检;被保险公司抽查抽中:每个保险公司每年会有一定的抽查比例,被抽到的被保险人不管身体状况如何,都是必须要去体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