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30万打赏女主播 挪用公款打赏获刑后对方并未退还

    网络直播产业出现已久,至今为止,已经发生了太多有关于打赏主播无节制消费导致严重后果的事情,媒体也一次次报道了许许多多,一名会计不惜挪用公款花930万打赏女主播,然而,该男子挪用公款打赏获刑后对方并未退还相关款项。

    不惜花930万打赏网络主播
    不惜花930万打赏网络主播

    此前报道介绍,花930万打赏女主播的男子王强是一名会计出纳,事实上,他的月薪只有两千多元,但令人不解的是,一个月只有2000多元工资的他,哪来那么多钱打赏主播呢?案发后才得知,原来那都是挪用公司的资金来满足自己的私欲!

    王强在2015年9月第一次接触斗鱼直播平台,申请注册了账号后,喜欢看一些女主播唱歌,一开始就充值了几百块用于打赏主播,没想到后面越刷越多,一个月之后,他资金就被自己掏空了。同年10月份,从自己保管的公司的银行卡中取钱,再通过支付宝、微信等渠道打赏主播。

    挪用公款打赏女主播获刑
    挪用公款打赏女主播获刑

    王强还不只在斗鱼直播一个平台上打赏,熊猫直播平台、全民直播平台、花椒直播平台的账号都被充上了钱,毫无节制地打赏消费,给主播刷礼物。2016年上半年,当王强拿到公司放财务章、法人章的保险柜钥匙时,将公司资金从公司的银行基本户上提现到自己的账户里,然后再通过支付宝等方式打赏主播。

    截至2017年2月中旬,王强已经花费了930万打赏女主播,其中向各个平台一共充值了766万左右,然后再加上自己消费的钱以及借给别人的钱。以930万打赏女主播,甚至还为此挪用公款,觉得事情就要败露的时候,2017年2月15日曾割腕自杀未遂。

    最终男子因挪用公司资金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没收财产20万元,责令被告人王某退回被害单位人民币930万元。记者事后了解到,王强挪用公款打赏获刑后对方并未退还其此前打赏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