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30万打赏女主播 月收入2500却挪用公款打赏

    网红经济时代,你的钱是否都花在了主播身上?近年来,随着网络主播市场的兴起,几乎让许多男女老少都认识了“网络直播”这一种媒介,各种无厘头的打赏频频登上热搜,男子花930万打赏女主播再次成为焦点,被捕后发现他月收入2500却挪用公款打赏主播。

    男子花巨资打赏主播
    男子花巨资打赏主播

    王某是某公司的一名会计,已婚,月收入2500元。2015年底,这位来自镇江市某房地产公司的会计王某,由于无聊,首次接触到网络直播,进而认识了自己非常心仪的一位女主播,第一次就充值了500元只为给女主播打赏,然而,为了得到女主播的关注,就一个劲地往里边砸钱。

    在打赏女主播的期间,王某送了个价值500元的“火箭”礼物,可怕的是,一次性就打赏了200多个。除了为引起女主播的关注,更多是因为,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他说,“大家在网上都觉得我是富二代,就让我很有自豪感。”就这样,随着不断的“砸钱”,他与个别女主播迅速发展成了男女朋友关系。

    挪用公司公款打赏女主播
    挪用公司公款打赏女主播

    不仅如此,为了符合“富二代”的这个身份,他的约会地点也经常摆在了五星级酒店的总统套房。10多个月过去了,王某的花费前前后后累计总额超过930万元,花930万打赏女主播。但让人疑惑的是,一个月收入仅有2500元的会计,为何会有这么多的钱可以挥霍?后通过调查发现,王某虽月收入2500却挪用公款打赏主播!

    王某利用职务之便,先后十多次侵占公司资产且数额巨大,王某自知挪用公款930万打赏女主播的罪行无法再隐瞒,竟前往上海与女主播约见后在酒店割腕自杀,遂被送往医院抢救。出院后,王某主动投案自首,对其挪用资金的情况供认不讳。男子月收入2500却挪用公款打赏主播,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偿还所有侵占款额、没收个人财产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