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颗杨梅罚款百元 男子小区偷摘杨梅被罚1百元合理吗

    现在正值杨梅成熟时期,看到水果店里卖的杨梅口水都流出来了,就更别说是看到一棵果实累累杨梅树了,是谁都想摘下一两颗品尝一下。近日就有一男子在小区偷摘了3颗杨梅罚款百元,但是大家认为男子小区偷摘杨梅被罚1百元合理吗?

    男子偷摘杨梅被罚款
    男子偷摘杨梅被罚款

    在夏天杨梅就是人们最受欢迎的水果,在水果店中更是独树一帜,抢尽了风头。还有不少人都认吃过了杨梅,才算不负了这个夏天。但是现在就有一个男子为自己的嘴馋吃上了“天价”杨梅了,在小区偷摘3颗杨梅罚款百元。

    29日上午,一名王姓家电维修工骑着电动车,前往江岸区一小区,给一位业主家修理电器。工作完成后,他走在小区路上,看到路边一棵杨梅树果实累累。他忍不住伸手摘下3颗熟透的杨梅,准备品尝一下。让他意外的是,此时,一名保安冲过来将他拦住,还用对讲机叫来多名同事。他不停道歉,几位保安仍将他带到小区物业中心。

    一名王姓保安队长称,根据小区物业公司的规定,他需要缴纳300元钱罚款,才能离开小区。他觉得处罚太重,协商了2个小时,向物业公司缴付100元钱后,写下一封承诺书,才得以脱身。小区物业公司财务部开了一张收据给他。物业中心表示罚款100是为了避免再发生这样的事,让大家吸取教训。

    对于该男子小区偷摘杨梅被罚1百元合理吗?对此律师表示,物业公司对小区公共区域的花草树木有管理权,但物业公司不是执法机构,无权对市民罚款;如果是破坏了小区内的花草树木和公共财产,物业公司可提出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