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媒惊叹中国移动支付发展 街头卖艺都可通过手机付款

    在早几年前,相信大家都陆陆续续有听到一种说法,那就是“推动无现金社会的发展”,而如今,这种趋势是相当的明显,以至于有美媒惊叹中国移动支付发展了。对于此等变化,相信大家是深有感触,因为有可能你现在出门带的都不是钱包了,而是手机,毕竟“一机在手”就可走天下了。所以说实话,作为生活在这个幸福国度的我们,听到美媒惊叹中国移动支付发展时,也不至于会感到有多意外。

    移动支付增速明显
    移动支付增速明显

    据了解,美国“商业内幕”网站30日发表了一篇文章,所提及到的内容就是关于中国移动支付发展方面的。文章称,中国移动支付市场规模远远超过了美国和欧洲国家。据艾瑞咨询称,中国2016年的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已达9万亿美元。另据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的数据,美国2016年移动支付市场规模为1120亿美元。相比之下,中国的移动支付规模几乎是美国的90倍。

    手机付款在中国成普遍现象
    手机付款在中国成普遍现象

    这样的数据之下,美媒惊叹中国移动支付发展也算是一种“正常的反应”了。文章还指出,使用智能手机付款,如今在中国已经成为了非常普遍的现象,这主要依托微信和支付宝这两款中国人必备的应用软件。微信月活跃用户数已达到9亿人次,支付宝的母公司蚂蚁金服也有5亿人次的月活跃用户,而苹果支付在全球范围内的累计用户数仅为1亿2千7百万人次。

    所以现在,年轻一代的中国人几乎很少会带钱包或者现金出门,使用智能手机支付已经成为最便捷的付款方式。比如无论是高档餐厅,还是出租车司机,亦或是街头小贩,都可以实现移动收款。像在西安的街头卖唱的艺人,他们只需出示两个打印出来的二维码:一个是支付宝付款,一个是微信付款,便可以轻松接受路人的“打赏”。这和美国街头把吉他盒敞开用来装钱的艺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据中国人民银行5月2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2018年一季度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处理移动支付业务109亿笔,金额达70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逾17%和16%。在网上支付、移动支付、电话支付三大类中,移动支付增速最为明显。中国正快速进入“无现金社会”,并引领了全球移动支付的发展。

    事实上,在移动支付还处于刚萌芽的阶段时,很多人一开始看到有的人出门只带手机就可以进行付款也会感到很惊讶。可随着大家逐渐习惯了这种方式后,就使得其变成了一种普通的操作。所以这方面的发展确实是迅速的,这样的变化也就难怪会让美媒惊叹中国移动支付发展了,你说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