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津煎饼出台标准 煎饼馃子半成品保质期一般不超一天

    随着《舌尖上的中国3》在国内火热开播,天津煎饼馃子迅速火遍全国,此前更是掀起了一场天津煎饼馃子的大战,对于天津的市民来说,如何维护本土的老味道才是正事,日前天津煎饼出台标准,规定煎饼馃子半成品保质期一般不超一天。

    煎饼馃子有规定标准了
    煎饼馃子有规定标准了

    了解的朋友都清楚,煎饼馃子是天津的特色小吃之一,天津和河北当地的人们都会把煎饼馃子作为早点,近期天津煎饼出台标准引起人们的关注,现在就连煎饼馃子都要有规定标准了,除了“煎饼馃子半成品保质期一般不超一天”的标准以外,还有哪些标准?

    据报道称,自5月25日起,天津市餐饮行业协会发布《天津地方传统名吃制作加工技术规范天津煎饼馃子》团体标准,自此天津煎饼出台标准。天津煎饼团体标准中,规定了其术语与定义、原辅料要求、制作场所及设备要求、加工过程卫生及人员要求、制作工艺要求、标识、包装、运输与储存等内容。

    煎饼成品建议2小时内食用
    煎饼成品建议2小时内食用

    天津煎饼出台标准规定原料是绿豆面、小米面等,制作馃子或者馃箅儿应选用低筋面粉,煎饼馃子的薄饼直径应在38厘米至45厘米之间,另外,煎饼馃子半成品保质期一般不超一天,煎饼馃子的成品建议在两个小时内食用。

    在店铺经营和餐车经营的标准方面,店铺经营场所应配备更衣柜,更衣柜要和加工区域相连,但加工区域内不允许设卫生间。餐车经营场所要干净整洁,应设有防灰尘措施以及防虫蝇等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