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程否认大数据杀熟 不同用户预订酒店的价格不一样

    说到“携程”这款AAP相信大家都陌生,“携程在手,说走就走”这句广告经常听到。日前,有消息称携程利用大数据“杀熟”,不同的用户预订酒店的价格不一样,但是,携程否认大数据杀熟这回事,究竟携程有没有存在大数据杀熟呢?

    携程回应不存在大数据杀熟
    携程回应不存在大数据杀熟

    有很多人去旅游都会选择“携程”预订酒店、机票预订,是一个专攻出行服务的网站。然而,“携程大数据杀熟”事件,在网上引起了不少轰动,昨日,在微博上携程否认大数据杀熟,称有些用户领用或购买优惠券造成的。

    针对日前网上所谓“酒店同房不同价”的疑问,携程方面回应称,经过调查,携程没有对使用同一账号,不同手机预订同酒店同房型进行差别定价,网友看到的价差可能由于日期、支付方式、是否含早、取消政策、不同供应商等原因导致的不同。

    此前,有网友称,携程利用大数据“杀熟”,不同用户预订酒店显示的价格不一样。携程方面解释称,在平台上,同一会员等级,同一产品,在同一时间上价格是一致的。用户所看到的差异,有的是因为用户领用或购买优惠券造成,有的本身就不是同一种产品。

    对于会员级别的设定,携程称,会根据注册会员累积的基本积分、消费金额和信用记录的情况,综合评定会员级别。会员可以通过自己等级对应的“金牌会员权益”、“白金会员权益”、“钻石会员权益”的标签,找到可享受会员折扣和权益的产品,同一会员等级、同一产品、同一预订时间可享受的会员折扣和权益是一致的。

    携程方面表示,会员级别并非区别对待用户,而是携程为了回馈老用户的一种方式,也是行业通行的做法。携程提醒称,用户要想享受低价预定,记得领券,酒店筛选“低价优先”,多关注携程APP上不定期各类活动或促销,筛选“会员权益”享受会员折扣优惠。

    最后,携程称,这件事情给了我们警示,站在用户角度看,我们的产品过于复杂。好的产品绝不是需要用户做过多学习的产品,下一步我们会优化我们的产品设计和页面展示,给用户尽量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