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程致歉 携程大数据杀熟称为系统故障

    携程近期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在上年的时候,消息已经多次报道出携程大数据杀熟事件了,当时也引起了轰动。如今,携程数据杀熟事件再次爆出,目前携程致歉了,已经进行道歉以及情况说明。

    携程数据杀熟事件
    携程数据杀熟事件

    网友爆料称,自己购买机票二次进入页面的时候发现票价是不一样的,比第一次要贵了1500元左右,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不是杀熟吗?据悉,现在携程致歉了,致歉称为系统故障。

    微博网友@陈利人爆料称,其在携程疑似遭遇“大数据杀熟”现象。他表示,自己日前想要在携程购买机票,显示总价格17548元,因为没有选报销凭证,于是退出重新填写。随后再去支付时,便显示没有余票,让回去重新选择,但总价较前一次贵了近1500元。但陈先生发现航空公司官网还显示有票。

    携程表示,在陈先生订单复盘中,发现了2月26日发布的新版本中在机票预定程序中存在BUG。除了陈先生的订单,该BUG只会影响到票量紧张情况下的少部分用户,约1300名左右,涉及成交订单约100个。目前携程已经紧急修复系统BUG,对陈先生及其他1300名受此影响用户,携程将逐一主动与客户联系,承担用户因此产生的损失。

    携程承诺,平台绝无“大数据杀熟”现象,如有因产品设计原因导致的用户误解,携程愿意随时倾听用户的反馈,并认真改进,欢迎广大用户和社会各界进行监督。